美国见闻 让老师哭笑不得的请假条

发表:2007-03-14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新招的一个学生助手不来上班,最后她还反过来告我状,说每次到我办公室来,门都打不开。这种低级借口简直是侮辱我的智慧。几个月前,还有个学生助手打电话告诉我:“南桥,我开车轧到了一只蜗牛,车胎给轧爆了,所以无法来上班。”我当时还纳闷,什么蜗牛这么刚烈,死前还不忘把车胎给轧爆?难道此蜗牛是基地组织成员?

某电视剧中,父亲对找借口逃学的儿子说:“儿子,别跟我玩这些花招。小时候,我的狗要是真是吃了我那些家庭作业的话,它都能拉出一本大不列颠百科全书出来了。”

中午看完了《教书匠》中专门讨论学生请假条的一章,妙趣横生。这种快乐,不给分享出来,我自己会活活闷死,所以其情节略述如下:

一天早晨,“教书匠”麦考特上课,学生Mikey递过来一张请假条(Excuse Note),上书:

亲爱的麦考特先生:Mikey的外婆,也就是我妈,今年80岁了。由于咖啡喝多了,从楼梯上掉了下来,所以我得把Mikey留在家,照顾他祖母,还有他妹妹,我自己得去码头那里的咖啡店上班。Mikey妈妈Imelda Dolan敬上。又及:他外婆没事。

麦考特亲眼看到这小子是用左手写的这请假条。因为这孩子天主教学校上学,嬷嬷们把他们的书法训练得太好,错了一个字都要挨训,要是左撇子,嬷嬷们恨不得直接送他们下地狱。所以这小子用左手冒充。

麦考特说,他收到的请假条很多是假的。他要是一一追究,那好,简直一天24小时都闲不下来。他把假条塞进抽屉,但是那时候,看到几十张参差不齐的假条,他突然醍醐灌顶。他说他以前不知道什么叫醍醐灌顶,现在明白了。他醍醐灌顶了什么呢?他说怎么学生你让他写个200字的作文,他们都牢骚满腹,仿佛要杀了他。而写起请假条来,文思泉涌,简直是美国高中写作的典范佳作,American high school writing at its best: raw, real, urgent, lucid, brief, lying.真该入选《美国假条大全》,或者《美国谎言录》,比如他所收集到的如下请假理由:

我们楼上有个男的昨晚在卫生间死了,水龙头没有关,我儿子的作业放在桌子上,被淹了。

她哥哥生她的气,把她的作文从窗子上扔了下去,结果她的作业就在Staten Island上空飞啊飞。这当然不好了,因为人们会无意中看到,产生错误印象,除非他们看到文章的结尾。

我儿子做好了你给的作业,而且在坐*渡的时候还在检查,可是突然吹来一阵风,把他作业给吹跑了。

我家炉子着火了,顺着墙纸烧,消防队员来忙了一夜,我们一宿没睡…

我家厕所坏了,我儿子只好到同一条街我表妹上班处的酒吧上厕所,没想到那里厕所也坏了,所以老师,您可以想象,我儿子今天去上学多艰难。顺便说一句,麦夸特(原文如此)先生,酒吧里的人说认识你哥。 

我儿子Arnold完成了您布置的作业,昨天乘坐地铁的时候,书包被地铁门夹住,车开走了,所以作业也没了。

他妹妹的狗把他的作业给吃了,但愿这该死的狗给噎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