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新华社歪曲报道湖南永州暴动

发表:2007-03-1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湖南省永州市上星期发生官民冲突,中国官方新华社3月14日凌晨报道了事件,并以“群众性事态”来形容这次冲突。报道指冲突由当地客运汽车调涨价格引起,但并未透露参与冲突的人数。湖南省长周强13日在北京证实,当地确实发生官民冲突,但规模不大,只有数百人。

报道引述湖南有关部门指出,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部分村、居民9日上午因对民营安达客运公司擅自提高客运票价不满,聚集拦截该公司客运车辆。当地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责令安达客运纠正擅自加价行为。

报道称,安达客运11及12日恢复原价运营,但部分民众仍然认为票价不合理,再度聚集拦截车辆,极少数不法分子乘机打砸、烧毁客车,当地维持社会秩序的公安车辆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报道表示,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当地政府组织官员劝阻民众。劝阻无效后,警方依法传讯了打砸、烧毁客车的为首者。至此,围观民众逐步散去,事态逐步平稳。

新华社报道称,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及永州市政府责成安达客运停业整顿,接受调查,听候处理。同时,当局组织十多辆客运车投入运行,确保珠山镇民众出行和学生上学的需要和安全。截至目前,当地民众情绪稳定,生活正常。在整个事态中,没有人员死亡。

据官方的香港电台13日报道,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湖南省长周强被问到永州是否有两万人示威时说,“只有数百人”。他又说,“事件中没有人死亡,并且已经妥善解决”。

有香港报章12日报道说,上周永州发生大规模骚乱事件,共有两万人参与,并导致一名学生死亡,十多人受伤,期间当局派遣军警进入骚乱区珠山镇,实行军事管制。报道表示,“有不少警车、卡车还有运兵车,鸣放着警笛开进了珠山镇。军警已经把所有通向珠山镇的道路设卡封锁。”

报道引述目击者的话说,这次大规模骚乱的起因是当地私营的安达汽车客运公司把人民币五元的票价提高了将近一倍。乘客要求降价遭拒绝后,纷纷到车站抗议,但运输公司老板找人威胁乘客,双方爆发冲突,乘客推翻几辆汽车,矛盾激化。

报道引述目击者的话说,过去两三天,不断有大批群众与维持秩序和镇暴的警察发生冲突;11日有三辆汽车被烧毁,12日有四辆警车被烧毁;安达运输公司也有九辆汽车被烧毁。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