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哈里王子在中国购物

作者:普嘉 发表:2007-03-15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派驻伊拉克前线的英国哈里王子,目前正在英国基地接受训练。他上周前往训练基地附近的美军基地免税商店购物,想要买一部iPod随身听。不料前往结账时,女店员居然以哈里王子没有证件为由,要他把东西放下然后离开。身穿军服的哈里没有事先透露他的身份,而是以英国国防部发放的普通通行证进入美军英国基地商店的。哈里只好乖乖地听话。店方还表示,那名女店员表示她并没有认出英国王子,而哈里也没有对此感到愤怒和懊恼。(3月12日《生活新报》)

  这则关于哈里王子的新闻显得很可爱,一位平易近人的王子,一位坚持原则的女店员,如果换在中国会怎么样?

  虽然王子在英国更多的只是象征意义,但皇室家族的血统和身份,王子生而就比别的孩子家庭环境更优越,而家庭环境并没让王子养尊处优、飞扬跋扈,反而很有教养,面对拒绝彬彬有理地把东西放下离开,事后也没对此感到愤怒和懊恼。要是换到中国的独生子女家庭的“小公主”和“小王子”,早就嚷嚷得不行,这些家庭的生活条件和英国皇室不在同一个层次上,娇生惯养的坏脾气却成反比。且不说家庭出生的关系,有的官员出生贫寒,仕途上一步步达到现有的位置,谦卑和宽容的气质就越来越远,为了一点小事,常常大发雷霆,或者怀恨在心在日后还会给得罪他的人“小鞋”穿。

  王子的逸事中一些细节也给我们启迪。王子将到伊拉克前线,英国国防部却只发给他普通通行证,要是换到中国,会让其等同于普通士兵吗?英国的媒体和中国的媒体相比,照相机和摄象机镜头也太不聚焦官员了。中国的媒体对高官的一举一动给予更多的关注,在电视和报纸上,官员频频露脸,要是让民众“认不出”的地步,那真是媒体的失职。即便很少看新闻的民众,看看官员出行那排场的气势,也会估出来者的分量。王子在基地接受训练,周围的人居然都不知道,真是没面子。

  免税商店的东西价格比较便宜,而王子并不像中国某些官员花钱的作风:“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免税商店商店东西再便宜也是有利可图的,换了中国的商店只要有钱赚,怎么可能拒绝顾客呢?比如国内的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本来要检查身份证件禁止未成年人入内,可是为了营利,对那些兜里有钱,稚气未脱的面孔,依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法律且不管还顾及什么店规了。

  哈里王子在英国要亲自购物。且不说领导干部,在国内一些城市,就是一般的公务员向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信贷员也要用尊为上帝的态度上门服务,美其名曰:公务员可是我们的优质客户资源啊!还有许多围绕在领导周围的人很会“见景生情”,还不要领导动口,看看脸色就知道领导需求了,根本不需要劳领导大驾。

  哈里王子在中国购物会遭到拒绝吗?我想可能性等于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