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侨胞到法院讨公道被强行遗返

作者:吕耿松 发表:2007-03-16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晚上,《六四天网》黄琦先生告诉我,乔居希腊雅典的浙江省仙居县公民张珠连女士因房产受到当地法院和非法图谋者的侵害,在浙江省高级法申诉时被搜身,他叫我今天陪张女士一起去法院。我随后与张女士取得了联系,约定今天上午9时在省高院门口见面。上午9时,我和任伟仁、邹巍三人与张女士和她的弟弟张臣飞先生见了面。我们简单听取了张女士对案情的介绍:张女士和她的丈夫孔子明先生是搞雕刻艺术的,因他们的作品在希腊受到欢迎,于1999年4月移居希腊。因当时白手起家,资金不够,张女士于1999年11月向当地工商银行借款25万元,用两幢房子抵押,借期是10年,到2009年归还。与此同时,她还向应爱琴等10户居民借了38万。应爱琴是乡政府管出国政审的干部。她借了6万元给张女士,归还期限没有约定。半年后,应爱琴向法院起诉,并联络了其他九人作为共同诉讼人共同起诉。仙居县法院缺席判决后便实行强制执行(审理、判决和执行张女士一家都不知情),她家两幢价值500多万(当时的价位约240万)的房子被一个律师以48万元“买”走。张女士得知此事后,一直向法院申诉。“两会”前,她到北京上访,最高法院叫她到浙江省高级法院待处理。省高院执行庭副庭长答应她3月15 日前给予书面答复。昨天她去了,被告知没有书面答复,并被“搜身”(实际上是“安检”,她不理解这个“中国特色”,所以误解了)。

上午9时半到11时45 分,张女士和承办法官吴飞明谈了一上午,张女士坚持要书面的司法结论,吴法官坚持不肯,说没有这么快,要她过几天再来。张要见对她许诺过的庭长,吴说没时间。我和任伟仁她在张女士身边听,也不时对吴法官的回答质疑几句。据张女士和她的弟弟说,今天法官和法警的态度比昨天好多了。吴法官下班后,张女士坚持跟他去见那个“以庭长人格担保“的副庭长。吴法官只好把她姐弟俩请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但副庭长始终没露面。不久,仙居县法院的崔珊香、俞啸荣两位法官和两位法警赶到,他们五人(还一个司机)强行将她女士姐弟拉上车子,送到其居住的旅馆,并一定要把她送回仙居。崔法官等说,张不回去,他们也不回,跟着她。张女士表示抗议,认为自己到法院上访并不违反中国法律。她打电给北京的外交部和侨办,但对方表示他们不会干涉“司法独立”,要她向检察院反映。

晚上8点,张女士和她弟弟来我家。我问她仙居县法院的那帮人有没有走。她说没走。我说会不会跟踪,她说不管他们跟没跟踪,如果她发现,她就要到检察院去控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