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猛龙巨人兴奋姚明八分锁定胜局(图)

作者:英扎吉 发表:2007-03-17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疲劳的姚明

一遇到猛龙姚明总十分兴奋,虽然没有像上一次交手(04年12月)主场那样一人狂砍40分,创下个人生涯第二高纪录,但今天在客场凭借小巨人最后一节得到的8分,以及全场23分12个篮板的表现,火箭提前将比赛拖入垃圾时间,没有给“龙王”波什任何翻盘机会。

网易体育3月17日讯:姚明上赛季和本赛季第一场比赛由于有伤在身,错过了与猛龙队最两年的前3次交手机会,上一次打猛龙还是2004年。不过今天来到加拿大后,小巨人便交出了23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尽管18投8中的命中率算不上出色,表现也不如队友阿尔斯通“准三双”抢眼,但正是姚明在第四节得到的8分,帮助火箭提前将比赛拖入垃圾时间,没有给波什(16分19个篮板)留下任何翻盘的机会。

姚明开场手感差,内斯特洛维奇防守稳健

姚明今天在首节开场阶段的手感非常遭,在斯洛文尼亚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的贴身防守下,姚明前5分钟内3次转身跳投全部投偏。直到第一节还有7分43秒时,姚明右路背对内斯特洛维奇,后撤步转身跳投空心入网!此时4投1中仅得2分。1分钟后,姚明接到阿尔斯通助攻,中路8尺处转身左手小勾手命中!姚明接连送给对方波什和内斯特洛维奇两次盖帽,但裁判居然没有算,技术统计始终为零。第一节最后3分35秒,姚明被霍华德换下休息,首节5投2中,只得到4分1个篮板1次助攻。

姚明甘当绿叶,小个阵容表现佳

由于火箭队小个阵容表现出色,始终领先对方15分以上,所以姚明在第二节开场阶段一直坐在场边休息。打到第二节还剩8分45秒时,姚明换下巴蒂尔再度登场。姚明刚刚上场35秒,卢卡斯三分不中,但小巨人奋力抢下前场篮板,连续上篮时被对方“06状元”巴格纳尼从背后揪住上衣一把拉下,姚明两罚一中。第二节还有7分41秒时姚明接到海德助攻,篮下面对巴格纳尼轻松转身上篮得到2分!此时7分3个篮板1次助攻。

第二节还有6分37秒时,姚明左路背身抗住巴格纳尼,突然一记背后击地妙传给后插上的小将海德,海德溜底线轻松上篮得分,姚明7分2次助攻。第二节还剩2分55秒,姚明篮下接到麦蒂过顶直传,巴格纳尼防守失去位置,姚明右手轻松扣篮得分(第9分)!火箭58比42领先。可惜姚明重新带上指套保护中指后,在第二节最后2分钟内3投0中一分未得,在半场结束前36秒被海德换下休息,上半场姚明11投4中,罚球2罚1中,共得到9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犯规。

巨人逐渐找回手感,第三节6分第3次犯规

姚明在第三节前半段仍找不到投篮感觉,前4分半钟内一分未得。第三节还有7分11秒时,姚明终于在篮下抢前场篮板时造成内斯特洛维奇打手犯规,罚球2罚2中,不过姚明被后者把自己右手中指抽了一下,巨人呲牙咧嘴显得非常痛,好在有指套保护,中指并没有再受伤。40秒后,姚明罚球线附近一次后仰中投,随后底线附近转身跳投连得四分!此时15分7个篮板最高。不料姚明在第三节还有5分33秒时防守对方TJ.福特突破时阻挡犯规(第3次),被霍华德暂时换下休息。前三节姚明15投6中,罚球4罚3中,得到15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犯规。

姚明末节重新登场,单节狂砍八分

在场下休息了长达6分钟的姚明在第四节重新首发登场,但打了前4分钟,除了造成意大利中锋巴格纳尼打手犯规、罚球两次外,其余时间一次出手机会都没有。直到第四节还剩7分38秒时,姚明左路15尺外面对波什防守,后仰跳投轻松得分!仅仅过了20秒后,火箭反击中姚明篮下造成加巴约萨阻挡犯规,罚球2罚2中(21分11个篮板)。

第四节还剩5分37秒,姚明又接到阿尔斯通妙传,左路背身单打巴格纳尼小勾手轻松命中!此时23分11个篮板全队最高。此时火箭已经领先19分,比赛完全进入垃圾时间。姚明在最后五分钟垃圾时间内没有得分,只抢到一个防守篮板,很快便被海耶斯换下休息,总共以23分12个篮板3次助攻的表现结束今天加拿大之旅。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