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籍人数创新高 加入美国籍十大好处

发表:2007-03-1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你是否相信,美国在移民和入籍问题上出现一个有趣现象,就是申请公民身份的人数会在出现移民法规辩论时期大增。去年是全美争辩边界安全和非法移民问题最为激烈的一年,而美国去年申请入籍的人数是1999年以来最多的。十年前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形。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部(USCIS)发言人丹.坎恩(Dan Kane)说:「每一次出现移民辩论,总是会出现入籍申请桉大增。」据甘乃特(Gannett)新闻社报道,2005财政年度申请入籍桉增长超过19%,而在2006财政年度,有721 268人申请入籍。而在2006年宣誓入籍的共有696020人。

造成这一现象一个很大因素是国会对移民法规的争辩以及媒体对移民辩论的大幅报导,增加了身为移民人士对于辩论中出现的强烈反对移民的担忧,这也使得这些人士更易被一些号召外籍人士申请入籍的社区团体说服而提交公民申请。此外,有专家认为近年来不断攀升的移民、入籍和其他服务费用,也许推动了移民在增费之前申请入籍。

此外,外籍人士会热衷加入美国国籍,当然也看好以下入籍的十大好处:

1.美国公民有权选举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官员。某些国家,包括爱尔兰、英国和加拿大等承认「双重」国籍,允许入美籍人士保持其原有国籍和护照。美国绿卡持有者在入籍前则没有选举与被选举权。

2.许多国家对美国公民免签证,美国公民在入关时比所持护照不能自动入关的人要方便的多。

3. 美国公民根据移民法可以为许多亲属申请成为美国永久居民,没有人数限制,等待绿卡的时间也要短得多。同时还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如果你是美国公民,你可以在你的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和未婚的未成年子女)来美探亲期间就为他(们)提出移民申请,而他(们)不必再出境去办手续,只要凭移民局给与的收据就能合法呆在美国等待移民的最终批准,而且不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是等待时间长短问题。

4. 大多数人都不愿犯罪,但也许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我们成为某种情况的牺牲品,但作为美国公民,不会被驱除出境。美国公民也不必担心绿卡丢失或长期在国外居留而无法回美。

5. 在国外退休的美国公民可以享有全部社会安全福利,绿卡持有者只能享受一半的福利。

6. 美国公民可以有更多的公共福利,包括附加安全收入(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SSI)和食品票,还有某些奖学金和财政资助。

7.美国公民可以有更多的任职和就业机会。只有公民才能就任经选举产生的市、州和联邦的政府职位。许多联邦、州和市的工作只招聘美国公民。

8.收养或亲生的18岁以下的子女可以自动成为美国公民。如果孩子在美国外出生,年龄在18岁以下且未婚,父母在入籍时,子女可自动入籍。
9.美国公民有更多的金融和税收优惠,经常容易获得贷款,并得到更好的贷款利率,因为贷方认为他们逃债的可能较少。

10.成为美国公民后就不必担心每10年需要延续绿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