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员:加息是预料之事

发表:2007-03-19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人民银行加息,中国的证券分析员表示,早已预料加息,也不是专门针对股市及房地产。

中国西南证券分析师闫莉说,市场早已预期中国央行将会加息,而今天的决定及上调幅度,是市场意料之内。

她说,这次中国央行加息的目的并非专门打击股市或房地产,更多的是从影响货币流动性的角度,因为二月份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贷款率等稍为偏高。

但闫莉说,在某种程度上,股市及房地产难免受到一些影响,但相信市场的反应不会太强烈及太长。

不过,由于中国大陆股市去年以来增长太多,这次加息也许会成为股市顺势下调的诱因。

闫莉并预期,中国人行年内将会加息一到两次,但连续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人行今天宣布,将自十八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百分之二点五二,提高到百分之二点七九。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也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百分之六点一二,提高到百分之六点三九。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来源:明报新闻网2007年3月17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