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号称世界500强企业的真相

作者:雄黄 发表:2007-03-1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所在的单位是一家共党所有的特大型企业,已亏损数亿,是所谓政策性亏损,也就是原料涨价而产品不准涨价,说是产品涨价会造成社会不稳定!

有知情人透露,本单位的负债马上就快资不抵债了。

虽然如此,对本厂职工所发奖金工资一分也不少,不是没少,而是不敢少;不但不敢少,而且别行业涨工资,它也要一起涨。连住房公积金也从原来的100%上调到200%。当然本单位当权者得到的好处相对一般职工来说无异于天文数。

愚蠢的中共吃亏也不讨好,由于职工和当官的收入差距如天堑般的巨大,广大的职工怨恨更深;共党也没吃啥亏,这钱也不是共党的,中共当权者一分也未损失;共党只是将企业人为地脱离正常的市场轨道,造成特有的共党特色,不过这特色是畸形的,对广大的职工来说是危险的;一旦时机成熟,共党就会把广大的职工一脚踢开,让失业工人走无休止的上访之路,而少数人已得到了一生也用不完的纸币。

本单位和全国各地很多的特大企业同属一中央大企业,此大企业自称世界五百强,全国各地分公司的情况同我所在的单位大致相同。我想没有一个号称世界500强的企业虚弱畸形如此。

什么ISO9000,什么ISO9002等等名堂,它是轻而易举地统统通过。但我亲身的经历,也没见到和以往有啥改观。职工人心涣散;水电气浪费严重,没有人发自内心地去为它节约;环保指标弄虚做假;单位财物任意往家里拿,笑称以厂为家──这是共党畸形教化的报应;单位公共物品没有人爱惜,损坏重……

刚刚过去的元宵节。这个长年巨恶亏损的企业连续大放焰花近一个小时,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我不明白,这个巨亏企业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力真是这样皆大欢喜吗?还是这个企业想用这烟花来冲去那紧紧缠绕着的噩梦?──竟然到了靠烟花爆竹来为自己壮胆气的地步!

美丽的烟花,色彩万千,在高空绽放,给人一种兴旺的假相,给人一种盛世和谐的幻觉。当短暂的烟花燃尽,一切归于平静之后,发现,只不过一阵烟幕弹而已。

如今的共党政权就和我所在的企业一样,是空壳一个,这个空壳越来越空越来越虚,它只能靠春晚,靠泡沫股市,靠丑角演员在台上骚首弄肢在海外行骗等烟幕弹来遮掩其摇摇欲坠。

它还能死撑多久?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