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中共禁区的学者力虹生平简介

发表:2007-03-2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题记:力虹说:“至于我个人的安危,经历过中共26年的监控与迫害和六四牢狱之灾后,我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我仍将在狼群中发出“一个人”的声音,坚持到最后那一刻。”
 
1月12日,浙江著名诗人、剧作家、自由撰稿人、前爱琴海网站总编力虹(张建红)先生,因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宁波中级法院遭秘密审判。据悉,在宁波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审理。两个小时的审案过程,力虹自始至终拒绝“低头认罪”。

当局不愿泄露力虹文章的内容

力虹的辩护律师李建强19日透露,法庭上没有任何旁听者,力虹家人去了也被拒绝进入法庭旁听。庭上包括辩护律师、公诉人、法官、陪审员、法警在内共10人。当地警察与国保数十人也没有被允许进去。

李律师表示,力虹案很特殊,在开庭前收到法院通知称,此案“涉及国家机密”。李律师分析,这个案子所谓的“涉及国家机密”,主要是因为当局不愿意将力虹文章的内容泄露出去。

据BBC、美联社等海外媒体采访其护律师李建强表示,中共当局起诉力虹的根据是他所撰写的62篇文章,内容大部份是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声援高智晟律师发起的维权绝食等。

外界普遍认为当局的指控证据不足,是扼杀言论自由的又一恶审。

力虹是中国国内的知识分子,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曝光之后,他在海外媒体大量刊文,公开谴责中共暴行,呼吁国际关注人类历史上骇人听闻的暴行。

法轮功问题是目前中共最敏感的禁区,高智晟律师也是因为公开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上书给中共党主席胡锦涛,被中共高层认为“过了禁区”。

评论认为,力虹作为身在大陆的知识分子,公开谴责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踩到了中共恐惧的敏感点。

“愿殉自由死,终不甘为奴!”

1980年力虹因创办大学生诗刊《地平线》和文学杂志《人间》,被扣上“非法组织、非法刊物”的罪名,被发配到山区当中学语文教师,直到1984年。 1985年力虹任《文学港》杂志编辑,1987年参加中国作协,被评论界称之为“中国新时期代表性诗人之一”,其许多诗歌被收入《二十世纪中国新诗选》等。1988年当选为宁波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

1989年5月,力虹在宁波组织、发动全市文学界、新闻界声援北京大学生的游行抗议,6月5日,力虹悲愤地佩戴着黑纱去编辑部上班。8月3日被捕,被公安部门以“反革命煽动罪错”判处劳动教养两年。

出狱后,力虹开始自由撰稿人生涯。2005年完成长诗《悲怆四章》、长篇小说《天衣差一寸》。2006年1月出版长篇小说《红衣坊》,同名32集电视连续剧播出,6月出版《力虹世纪诗选》。

2005年8月力虹创办了爱琴海网站并任总编辑。爱琴海宣言写道,“(爱琴海)她哺育了古希腊和欧罗巴,让自由之风吹拂全球。是她给了我们一个梦想:无比的蓝色容纳百川,窃西方的火煮东方的鼎。在黑暗深处开凿光明,在邪恶内部坚守正义。大变局时代的价值体系、道德观念、文学品格和人性关怀,中国未来的新文化力量,都将在这里得到充份展示。”

然而半年后的2006年3月9日,这个“你、我、他,所有朋友们的精神家园”却被当局关闭。力虹在“爱琴海,谁为你哭泣”之后,并没有止于哭泣,他联合组织了众多被当局无理关闭的其他民主自由网站,率先发起了“中国互联网暂行规定违宪审查全球大签名”活动,引发了中外瞻目的“爱琴海事件”。

闯进中共最大禁区:维护法轮功

爱琴海被封后,力虹把目光更多的投向了外面世界。就在3月9日那天,他通过动态网突破网络封锁,看到了沈阳苏家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谋取暴利的罪行,这位诗人的血沸腾了,这位作家的笔颤抖了,这位并没修炼法轮功的自由学者,却在第一时间内公开站出来,谴责中共比法西斯还残暴的罪行,勇敢地闯进了中共最大的禁区:维护法轮功的人权。尽管他因此被扣押了出国护照,但力虹一如继往的前行着,就像那爱琴海上那自由的风,义无反顾。

在《面对调查报告,布什将说什么》一文中,力虹写道:“2006年7月7日,这是一个必将被每一个炎黄子孙、以及全世界每一位有良知的人们牢牢记住的日子 ──由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组成的独立调查团,向世界媒体公布了《中国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该报告确证中共活摘器官“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在中国大量存在!

......雷根总统在苏联貌似空前强大的时候,就发出了天才般的预言:“西方将不会容忍共产主义,我们将战胜共产主义。我们不会因为公开谴责它而感到麻烦,我们将把它作为人类历史上的一个悲哀和奇异的篇章而予以删除。

......面对这份长达46页的血淋淋的活摘报告,现任美国总统布什将会说些什么?我们可以期待的是:在第二次就职仪式上发誓战胜邪恶专制和恐怖主义,拯救人类文明价值的布什先生,面对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反人类、反文明的国家恐怖主义罪恶,也会像他的前任雷根总统那样,勇敢地说出同样的话语──让我们来结束它!”

在《‘活摘门’方兴未艾,‘奥运门’又将开启》一文中,力虹写道:“7月6日因加国调查报告而开启的‘活摘门’,已经让反人类的极权暴政胆战心惊,惶惶不可终日。而现在由奥林匹克观察、劳改基金会、记者无疆界、国际人权协会、Solidarité Chine和劳改基金会等组织发起的抵制2008北京奥运公开信,无疑开启了一道‘奥运门’,拉开了世界正义和邪恶残余的决战序幕。”

在《北京奥运是对国际良知的挑战》一文,力虹指出:“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先生所说的‘如果劫取法轮功器官谋取暴利的指控属实,那么奥运会就不可能在中国举行!’这句话,是我近些年来所听到过的,西方政治家最具理性常识、道德良知和人性关怀的话语。假如2008年奥运会如期在中国北京举行,我想,这不但是对奥运会所体现的古希腊文明和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极大嘲讽,更将是人的尊严、人类文明和世界正义的一场灾难!”


与高智晟并肩维权

在《为民请罪的高智晟》一文中,力虹把高智晟与宋代的包拯,明朝的海瑞,印度的甘地,南非的曼德拉,波兰的瓦文萨和捷克的哈威尔相比,他说:“在中国漫长的专制统治的历史上,能够舍弃生死、大义凛然、为民请罪的人物极其缺乏,可谓稀若晨星。我从来将此类舍生取义、为民请罪的忠勇之士,视为上天因怜悯苦难苍生而降临人间的至仁至义的天使,是中华民族之血脉虽遭万般磨难仍能绵绵不绝、顽强生存的道义根基与最后企盼!”

“高智晟出现的意义和重要性,怎么估计都不为过。并且,高智晟作为中国当代苦难的象征与良知的代表,他的出现,可以让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民主国家看到、找到一位极具正义号召力、人格感召力的标志性人物。中国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力拼自由民主前途的伟大斗争,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旗手和领袖!”

中国局势:两大阵营的搏弈

力虹对局势的分析也如同高智晟一样一针见血:“纵观今日的中国社会,已形成了两大搏弈阵营:以中共内部维持极权专制统治为核心目的反动势力阵营,和已彻底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不再相信中共反动势力,内心不再存有丝毫恐惧,且愿为彻底摆脱这个古老民族苦难而舍弃一切眼前利益的一部份中国人。”

在高智晟被秘密警察绑架后,力虹依然写文章支援高智晟提出的新时代维权运动的四化即:非暴力化、政治化、组织化和街头化。

在《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中,力虹说:“至于我个人的安危,在经过了中共当局26年的监控与迫害,并经过六四牢狱之灾后,已被彻底剥夺了一切权利,我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所以是无所谓了。其实,从目前的社会大监狱到暴力机关的小铁笼,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只要我还能坐在这台电脑前,我仍将在狼群中发出‘一个人’的声音,坚持到最后那一刻。”

愿爱琴海的自由精灵能在中华大地上永久的飞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