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科学家参加国际地极年活动

发表:2007-03-21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地极年从3月1日正式开始,一直要进行到2008年3月,至少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5万名科学家参与这项全世界的研究和教育活动。

南北两极是地球上最为险恶和荒凉的地区,气候严寒,经常刮大风,不时还有猛烈的风暴,但是对很多在那里工作的科学家来说,这两个地方是美丽和引人入胜的。

地极科学家彭加尼斯说,那里是他最喜欢去的地方。彭加尼斯是很多参与国际地极年的科学家之一,他在南极对帝企鹅进行研究。彭加尼斯说:“企鹅能够在它们体内只有少量氧的情况下生存,象这样低的氧含量会使我们人体的组织受到损伤,所以研究企鹅的适应能力有助于我们了解医学中的某些生理过程。”

*难得的机会*

国际地极年是规模最大的国际科学合作计划之一,由联合国和国际科学家理事会主办,目的是帮助人们了解和解决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问题。地极科学家贝尔说:“南北极不是我们可以自己单独前往的地方,国际地极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经由国际科学界的合作,到那里去做实地研究。”

地极科学家贝尔还说:“作为单独一个国家是无法解决这些问题的,国际地极年将促进我们对两极的了解,我们最后将在北极和南极建立一个观察系统。我们仍然会有新发现,会知道的更多。正如我们一再听说的,同样重要的是国际地极年运作的结果,将会产生新一代的科学家和工程人员,他们将积极地对我们这个地球进行研究,设法应付和变化有关的迫切问题。国际地极年是我们一生难得的一次机会。”

*寒冷生物圈主宰地球*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生物学教授马纳汉在南极工作了20多年。他说:“地极科学确实关系到一般公众,寒冷的生物圈主宰着整个地球,不仅是南北极,甚至于也包括很深的海洋。地球大部份是寒冷的,我认为我们在国际地极年所面临的一大挑战,是要让公众了解两极的重要性,这并不仅仅是少数科学家所关心的地球两端的一点小事物,而是和每一个人都有关系的重要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科学家要共同合作,集中力量,在北极和南极从事国际性的研究工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