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国人物论职场人生

发表:2007-03-21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转折点,怎么把握转折的时刻,其实在历史上有很多例子,我们只要去看历史就知道应该怎么去选择。现在我们来看看《三国演义》中的一些人物,他们在选择职业时是如何去定位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黄巾军”的头领张角兄弟。张角由于偶然的机会遇到异人,得到“天书”三册,从而想法大变,虽然没有成功,但是相对而言道路是对的,是在谋活路,“为正义而战”!但是选择的时间不对,由于国家是由治到乱的开始,所以注定他们要失败!也提醒我们在职场或创业时,要注意时间的正确性,不然会象他们一样,白忙一生。

第二,我们来看看那些太监。他们虽然不是国家的文臣武将,但是那些文臣武将却会被他给整死!是他们有很强的能力吗?不是。是他们“狐假虎威”。“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要是你不小心惹了他们,那后果就可想而知了!就好象如今的“小秘”或老板的“二奶”,她们不会直接去管你,也没权力去管你,但是得罪了她们,你一样是死路一条!

第三,董卓是大家都熟悉的,他是第一个吃“汉皇帝”“螃蟹”的人。按照当时的社会环境,如果他不是那样乱杀无辜,飞扬跋扈,换一种姿态做人,何愁天下人不服?只是由于他初到皇帝身边,被金钱美女所惑!到最后造成“死无葬身之地”!据说被点了天灯。在今天有的老板就和他一样,由于社会环境的原因和自身的努力,有了一定的地位和金钱,便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为所欲为,到最后也是和董卓一样!虽然不是点天灯,也是在牢里过余生!想想当初的辉煌时刻,能不襟然泪下?

第四,郭汜李傕本来是小人物,小的没有人能知道,但是历史的特定条件下,让他们成为风云人物。使天下人为之侧目!如果不是贾诩的一番话,两个人也就等死了!但是小人以利聚,也必然会以利终!就象今天职场的某些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出卖同事,踩别人以抬高自己的地位。到最后呢?下场注定很可悲!看看他们,应该可以让我们明白自己如何在职场做人。

第五,吕布是到现在都公认的美男子!也是第一无脑人!被别人当枪使!古往今来都在唾弃那些忘恩负义的人,但是却很少有人会拿吕布来说事。虽然当时的张飞(张翼得)就在骂他:“三姓家奴”。做人和吕布一样的人可能很多,不过,没他那么快!那么直接吧了!吕布是有真本领的人,当世英雄,只是为人没有原则立场,顺风倒去,有利可图就好,在他眼里,没有道德,没有公理,更不要和他说什么正义!有的,只是你给他什么好处!在荣耀一阵子后,还是要消失!因为,没有谁敢再相信他!包括那胸纳四海的曹操!也是哪些自认为自己有才和有奶便是娘的人应该引以为戒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