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母亲成为妓女?

作者:余杰 发表:2007-03-2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福建永安市一名四十三岁的卖淫女子在卖淫过程中遇害。警方调查发现,该女子卖淫的收入主要是为了养育在泉州一大学念书的女儿,以及尚在念小学的儿子。民警说,她本应该退出她所从事的"极不光彩"的行业,根据事后的调查,发现她也是出于无奈。她基本没有买过新衣服,她挣钱不是拿回家就是寄给女儿。她女儿的大学学费一年下来,要一两万,而小儿子身体又不好,常常需要住院、吃药等。

与民警的看法不同,我并不认为这名女子从事的事业有什么"不光彩"的。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愿她的灵魂在另一个世界里得享安息。没有人有资格居高临下地自责这位母亲。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是:究竟是谁让母亲成为妓女的?究竟是谁剥夺了母亲的尊严?

真正不光彩的,不是这位忍辱负重的母亲,而是那些将母亲逼成妓女的人,比如是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中共党魁胡锦涛等人。真正不光彩的,是那些搜刮民脂民膏的官吏,是那些在欧美国家纸醉金迷的官太太,是那些开枪杀人的军警,是那些为统治者涂脂抹粉的文人学士。一名卑微而困苦的女子,两个孩子的母亲,为了尽到自己母亲的责任,在走投无路之后,惟有出卖自己的身体,来唤取自己的生存以及子女的受教育,这有什么"不光彩"的呢?

温家宝总理很喜欢引用老诗人艾青的一句诗歌,"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在历届总理中,温家宝是最喜欢表演"流泪秀"的一位总理。不知道当他读到这则报道的时候,会不会为这名悲惨死去的母亲流下一滴眼泪,会不会帮助这名死不瞑目的母亲抚育两个孩子?

中共经常自作多情地以人民的"母亲"自居。"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是大陆的一首家喻户晓的主旋律歌曲。然而,正是这名"抽象的母亲"杀害了我们身边的这位活生生的母亲。中共当局毫不心痛地拿出将近三成的财政支出来作为军费开支,以期实现所谓的"大国崛起",却吝于在教育方面投入有限的资金。中国的教育经费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低于大部分非洲国家而名列全球倒数之"前矛"。这样一个母亲依靠卖淫供养孩子上学、老师兼任矿工帮助学生支付学费的国家,却长袖善舞地在国际上大把大把地撒钱,真是无耻之尤!

正如同孟姜女的眼泪是长城的一个注脚一样,这位卖淫的母亲的死亡也是"和谐社会"的一个注脚。中共自己亲手打造出了"两个中国":一个中国是在国际舞台上鲜衣怒马、闪亮登场的中国,挥一挥手即召集非洲四十多国的元首到北京朝拜;另一个中国则是四百万卖淫女、数亿失业工人和失地农民终日哀哭切齿的中国,他们卑贱如草,沉默不语。一个中国是可以发射导弹击毁卫星、震慑西方列强的中国,将军们时时发出核战争的威胁;另一个中国则是民众连最基本的医疗和养老保险都没有的中国,老百姓过的是没有未来、没有希望的日子。

如果一个接一个的母亲都失去了尊严和人格、失去了自由与生命,那么这个庞大的帝国还没有崛起便走向了灭亡。《管子》中说过:"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民恶忧劳,我佚乐之;民恶贫贱,我富贵之;民恶危坠,我存安之;民恶灭绝,我生育之。"古人尚且明白的道理,中共当局偏偏反其道行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