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药性肺结核病反扑 成全球医疗新隐忧

发表:2007-03-22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原本已经不再对人类健康有威胁的肺结核病,由于细菌变种已经回头成为继爱滋病之后,威胁人类生命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每年造成一百六十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预定在二十二日公布一项最新的肺结核病情数据,焦点放在二十二个“濒临爆发点”的国家,其中非洲地区占了八个。

专家强调,虽然全球的肺结核疫情已过了高峰期,也研发出更多有效的药物,但肺结核病情的发展却让人担心,新菌种衍生的抗药性,已使许多药物无效。

另一个危机是爱滋病蔓延弱化病人的免疫系统,为病毒制造一个有利的生存环境。

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全世界出现广泛抗药性肺结核病症的国家,已从原本的十九个增加到三十五个,包括南非和十个欧洲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肺结核/爱滋病暨抗药性计划召集人能恩教授指出,广泛抗药性肺结核已经严重降低治疗成效,不但治疗失败比率增高,也增加死亡率。

他警告,假如这个问题没有马上解决,全世界都会见识到多重或广泛抗药性肺结核病再度流行,需要花更多金钱才能解决这场大浩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