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郑大靖一家的遭遇就是中国访民遭遇的缩影

发表:2007-03-22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访民郑大靖先生3月15号在天安门接受英国电视台采访时被警察抓走。本台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六四天网的主编黄琦先生。

黄琦先生认为,郑大靖先生被抓是中共专制集权统治的必然结果。

黄琦:实际上郑大靖先生在北京长期上访,特别是今年以来,大靖先生在北京不仅像过去那样为自己维权,而现在还在帮其他访民争取合法权利。今年关于两会期间上访的报道,郑大靖先生在北京的访民中可以说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他热心帮助别人,联络了上百访民接受各界媒体的采访,把当局忽视访民基本人权的事实昭示于天下,必然会引起地方当局和中共当局的恐慌,所以说抓他回去也是必然的一个现象。

黄琦先生担心郑大靖先生很可能会遭到进一步的迫害。

黄琦:至于说把他抓回去,不排除当局把他劳教,甚至判刑。郧西县当局一直扬言要把郑大靖抓回去劳教。当然,如果把郑大靖劳教的话,也会引起很多人的强烈不满,因为大靖先生在北京访民中威望相当高。当天把他绑架到驻京办以后,很多访民前往,把驻京办大门堵塞了,而且现在也有不少朋友致电我们,关心大靖的情况,包括一些新闻界的记者。

郑大靖的家庭也被株连。

黄琦:当局也一直想把郑大靖的爱人和孩子一起带回郧西县,因为上一次为了阻止她们到北京去上访,把7岁小女孩郑明新,就是郑大靖的女儿,也一起关到学法班里面,关了65天。而加上前后拘禁,限制自由大概有四个来月吧。所以说郧西县当局是非常疯狂的,他们担心大靖一家到北京去把他们的丑行昭示于天下。

黄琦先生指出当局完全是在执法犯法。

黄琦:这个学习班叫做非正常上访人员学习班,这个学习班实际上是一个完全侵犯人权的举动。毕竟每个公民都有合法的权利,而且按照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上访是一种合法权利。而即使你觉得郑大靖上访有什么错,你也不能把7岁的小姑娘关到学法班里面。那是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也触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

黄琦先生认为当局是怕他们的丑行在海外媒体曝光。

黄琦:怕他揭露地方当局的丑行吧。只要我觉得他们还不怕向中共当局,不管是国务院,或者全国人大,信访办,他们不怕向这些部门揭露。他们怕的是洋上访,所谓洋上访就是包括六四天网呀,希望之声电台等等媒体上面曝他们的光,他们现在最恐惧的就是这些。所以说极力的打压大靖先生一家的这种维权的举动,不惜成本,先后派了不少人上北京去找郑大靖。

黄琦先生最后表示郑大靖一家的遭遇就是中国访民遭遇的缩影,物权法更应保护百姓的物权。

黄琦:说实话,郑大靖一家的遭遇就是中国访民遭遇的缩影。说明了当今这个政权仅仅是保护他们既得利益集团的物权,而不愿意保护中国访民的物权。我觉得最近两会期间通过的那个所谓的物权法,必须把中国访民和中国既得利益的物权放在同等的地位来保护,而不是掠夺了别人的合法财产之后,然后把自身的非法掠夺还要以法律的形式加以保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