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癌症抗争 烟台军转干部悲歌(图)

发表:2007-03-23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转干部集体上访已成中共头痛问题,对各地退伍军人上访采取严加看管

山东烟台市军转干部王胜珠,因当地政府没有落实上级有关政策,长期拖欠他的工资、福利等问题;现又因罹患肺癌末期,无钱医治,生命垂危。多次求助当地政府,问题至今未解决,现在连上访的力气都没有了。

王胜珠表示,他已是肺癌晚期,又有严重的心脏病(典型的心绞痛),治疗费已经花了20多万元,大医院住不起,为了省钱,只有请社区医生到家里来掉点滴。身体越来越不行,走几步就要休息,情况不乐观,一年基本没下楼了,每天都要吸氧。

王胜珠64年入伍,78年转业到烟台市面粉厂,96年因人为原因单位倒闭,他下岗失业。4年多没拿到一分钱的工资,直到2000年5月办理退休手续,每月只领到600多元人民币的退休金。

王胜珠表示,直到04年10月才得知,02年上面有下发的82、29号对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文件。他拿着2个文件到烟台市政府、人事局军转办公室、国资委、粮食局上访。要求他们落实上级解困政策,解决拖欠工资等问题。但当局都不落实。

他说:“单位倒闭时,集欠他的工资、福利等补助款约10几万元人民币。按照解困文件,单位倒闭了可以找单位主管部门。粮食局说没办法,数10次到各部门上访,至今没解决。甚至让我写保证书,不要和其他军转干部参加上访,他们宁愿每年给我几千元的救济,也不解决问题。”

02年,王胜珠发现罹患肺癌,06又罹患严重心脏病,治疗需要大量资金。每年那点救济金,连买药都不够,根本没钱治病,目前债台高筑,生活陷入困境。

王胜珠说:“现在说话、喘气都不舒服,不敢大声或长时间说话,不然心脏受不了,完全靠家人照顾,一个月的医药费就要3000多块人民币,自己的退休金还不够买药。拖欠的工资,按有关政策要发的,但不给。”

王胜珠的儿子、女儿都下岗了,太太又有糖尿病,生活很困难。给各级领导写了信,地方政府知道他有病,没办法出去,不管上访、信访都没人理他,连书面答覆也没有,走投无路下,只好把给胡温的投诉信发到网上。

据悉, 06年开始,烟台市连续发生多次大规模军转干部和退休职工群体上访事件,要求上岗解困、解决拖欠工资、福利、住房、补贴、阳光工程等10几个问题,上访人累计数达 5000多人。

当地政府虽组织了工作组,答应落实解决问题,但至今好多承诺还没有兑现。

记者去电烟台市信访办询问,一位男姓工作人员表示,军转干部的问题由民政局处理,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和他们取得沟通,让他们给你解答。

据烟台市市长对外表示,说人民的问题已100%解决了。王胜珠表示,对他来讲,问题一点也没解决,这跟欺诈有什么两样。文件指的是军转干部问题,不能跟其他下岗职工问题混为一谈。

对于烟台军转干部集体上访,当地政府开始搞电话窃听、住房监视、出外旅游,来限制他们上访,甚至对许多军转干部非法训诫、拘留、限制人身和通信自由,采取了推诿、扯皮、拖延、收买、打压、传唤等手段。

烟台军转干部已多次联合起来到政府上访,要求与市委领导对话,他们理都不理。

在几次集体上访后,当局表示要研究、研究。但几个为首的5个军转干部却突然失踪,后来才知道他们被分散到养马岛等处“办班”学习,限制人身和通信自由20多天。

王胜珠说:“我是部队下岗干部,工资等问题要按文件马上发,但是地方政府就不给,去上访,官员就赶我走,就威吓我、恐吓我,你去上访吧,去了就连救济金都不给,我不怕他们,这些官员不是逼我们上访吗?我们不想去北京,是逼我们去的。”

最近当局“企转组”又出了个(2006) 1号文件,否定了上级的解困政策,这更激发了广大企业军转干部等群体集体签名上访的决心和高潮。

王胜珠表示,他们都是把青春年华都献给国防事业的军官,烟台市每年的阳光工程,只有公务员有份,连司机都住上了150-280平方米的福利房,军转团营连级干部才住40-50平方米,还有许多军转干部无房住。他时日不多了,希望当局尽快解决企业军转干部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