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提案 提供非法移民公民权之路

发表:2007-03-23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支持移民的游行 (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2007-2-22)

正当美国参议院移民改革提案“只闻楼梯响”, 两名众议院议员星期四将开始在众议院推动多年来第一个为非法移民要求公民权的提案,预计将引发炮轰。

洛杉矶时报21日报导,新众议院提案包含了吸引保守派的措施,包括更严格的安全与执法,但也提供非法移民公民权之路,并且要求非法移民离开美国再入境。

民主党伊利诺州众议员古提艾雷斯(Luis V. Gutierrez)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傅雷克(Jeff Flake)将公布一个广泛包含新客工方案,严格的劳工证明程序以及签证制度变革以减低合法移民等待绿卡时间的立法。为了吸引反对给非法移民公民权的保守派人士,提案也要求更强力的边境执法。

提案要求:任何改变进行之前,必须先确定严格的边境安全以及工作场所执法达到标准。另一个要求是:在此法案下符合公民权条件的非法移民,先离开美国再合法入境。

古提艾雷斯和傅雷克两人在众议院独立进行提案之前,曾经和参议员亚历桑纳州共和党参议员麦肯(John McCain)以及麻州民主党参议员甘迺迪(Edward M. Kennedy)共同制定联合法案,并在参议院法案陷入僵局时提出这个法案。

甘迺迪星期二赞赏这个法案,并且表示他有信心很快会有一个参议院法案跟着出来。

古提艾雷斯星期二强调,如果参众两院不在7月前通过各自的法案,他们成功的机会很低,因为,接下来的选举年会使事情更难做。他也表示,法案需要两党都支持才能通过。

为取得保守派的支持,古提艾雷斯指出,条款要求非法移民先离开美国。这个立法中的公民权之路适用于2006年6月1日之前到达美国的非法移民。他们必需支付 2000美元罚款和欠税,并且通过背景和安全检查。6年后,如果他们学习了英文和公民规范,保持清白的记录,而且家中主人(head of household)离开美国再重新合法入境,他们就可以成为合法的永久居民。

不同于参议院去年通过的法案,这次离开美国不用回到母国,不过可以到加拿大或墨西哥。家庭中的小孩、老年人和单身成员,企业主以及正在服兵役的成员不适用于这项要求。

法案基本是以傅雷克和古提艾雷斯两人去年与麦肯和甘迺迪合作的法案为脚本。一半以上的条款属于边境安全与执法。

这个立法将授权雇主采用一个新的生物特征系统来验证劳工的合法身份。古提艾雷斯表示,当局保证在2008年年底前让新系统就位。

这个法案让非法移民学生支付与美国人一样的大学学费,并且给幼年时被带到美国的孩童一个取得公民权的机会,所谓的“梦想法案”(Dream Act)。

他们也制定了一个更一般性的客工计划,对于空缺找不到美国人任职的雇主提供每年40万名低技术劳工签证。在计划实施之前,国土安全部必须担保可以精确地证明这些劳工的文件合法。

这些古提艾雷斯所谓的“新劳工”必须被保证获得与美国人一样的工资与工作环境,而且可以换工作。他们的签证将有效3年,之后再更新3年。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