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洗牙齿 预防心脏病

发表:2007-03-23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定期找牙医师洗牙虽然痛苦,却能救命。最新研究显示,清洁牙齿除了美观丶保持口腔卫生外,更能预防糖尿病丶心脏病,使孕妇避免生出体重过轻的婴儿。治好牙周病甚至能防止心脏病发作。

纽约州卫生局的牙医师兼讲师科恩布朗说,定期看牙医师和洗牙,能降低心血管疾病丶中风和心脏病突发的风险,还能减少糖尿病人掉牙的机率。以下是牙齿和健康的关系:

·牙齿和心脏:疏於刷牙或使用牙线,细菌在齿间累积,还会跑到血管里,增加动脉内壁上堆积的斑块。

根据康乃狄克大学卫生中心的研究,治好牙周病,能促进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减少导致心脏病的血管粥状斑生成。

· 牙齿和孕妇:牙周病在孕妇身上很常见。由於雌激素和妊娠素分泌增加,孕妇牙龈容易出现肿胀丶流血或变软。好几项研究认为孕妇的牙龈疾病与早产和胎儿体重不足的风险增加有关,只是治好牙周病的孕妇,早产或产下体重不足婴儿的机率不受治疗影响,所以牙医界对於孕妇的牙龈健康和胎儿健康的关联仍无定论。

·牙齿和糖尿病:科学家对於牙龈疾病和糖尿病的关联则相当肯定。牙龈疾病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机率,反之亦然。

把牙齿照顾好,能减少糖尿病很多并发症,并且降低全身各处发炎的机率。身体有很多发炎问题是心血管疾病引起,牙齿卫生降低心血管疾病机率,自然就减少心血管造成的各种发炎。

科恩布朗建议每人每年最好看牙医师并洗牙两次。此外,每餐之後要刷牙。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