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两岸女人不要“开火”!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3-24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台湾女人眼里的大陆女人》

 



网文《台湾女人眼里的大陆女人》盯死了大陆女人的九个弱点:

1、讲话常用“死”这个词。例如用“死鬼”、“死样”、“要死,这么花钱”表示亲昵和带爱意的交流;接到两次打错的电话,不好好告诉对方这是错号,会说是“火葬场”;劝你把东西吃光,说“消灭光”。2、爱叮嘱朋友“这个你别和别人说”,很愿把很个人的事说出来,对别人向她保留隐私会很生气,感到被疏远或不被信任,因而不再和你交朋友。3、大多在家不喜欢饰物和化妆,黄脸、发直的样子,外出打扮随便抹玫瑰色口红突显脸上的雀斑,如果被提醒还会认为是嫌她土。4、要朋友和她“携手撒谎”。例如她不想接某电话,会让身旁的朋友说她不在。5、讲话不注意音韵、语气,大嗓门粗声粗气,很多人讲话非常快,吐字也不清;不太会微笑,如果笑就前仰后翻,鼻涕眼泪一起流。6、爱事业胜过家庭。例如几年没给丈夫包饺子,能很自豪的说出来;孩子才几个月,竟然可以扔在国内来美国,以为了事业抛家弃子为光荣。7、经常用“怎么不”、“怎么这样”之类的抱怨语句。例如觉得屋里很热,大都会说“这么热怎么不开窗户?”而不会说“我觉得很热,请问我打开窗户你介意吗?”8、见面第一句话常互相挖苦以示亲近。例如“你这头怎么剪的,好像狗啃的似的。”“你看你和我还来这套,谢啥呀?!”9、喜欢正话反说。例如“你回来干嘛?这么晚了你就别回来了!”

这些弱点不说未必都会注意到,一说确实很容易感觉得到。如果台湾女人眼里的大陆女人确实这般不堪入目,我便可以理解我那位曾跟台湾女人有密切工作交往的侄女为何对台湾女人也充满“敌意”,原来气场不对流。不过我无意加入彼此“敌对”的双方的任何一方,撰写此文只求两岸女人不要隔岸“开火”。

无论在大陆和台湾,中国的本色女人都是美丽又温柔型的,河东狮吼者哪里都有,却都不可能多。女人的娇柔原色在中国是几千年儒家礼仪教育的结晶。

大陆女人现在的丑陋主要是中共害的。台湾女人虽然逮着大陆女人的“猴子尾巴”了,但应该再深入地摸,如果有一只能够进入另外空间的手,就可以逮着那些丑陋尾巴真正的主——中共。中共酷爱暴力,附体女人,所以才“死”离口地示爱,才“消灭食物”,才说话大嗓门。女人被喜欢撒谎的中共浸淫成习,所以才拉朋友“携手撒谎”,才喜欢正话反说。批评大陆女人的弱点必须点击背后的中共,批评中共邪恶的文化教育,这样的批评才点穴到位,对大陆女人才公正。

即使大陆女人被中共“毁容”厉害,但好品质还是可见的。至少在高耀洁和高瑜身上,为社会事业而奉献爱心是不应该被台湾女人批评和贬低的。高耀洁为河南、四川、云南、贵州、广东各地艾滋病人献爱心,是当得起(哥大东亚研究所所长黎安友)“很勇敢”、“非常关心人,充满爱心”之类评语的。高瑜在纽约接受国际妇女基金会新闻勇气奖时说“你有枪,我有笔”、“这是历史对我的选择”,这番话里的勇气和智慧恐怕台湾龙应台女士尚要学习才赶得上去。另外就从温和方面,台湾女人对大陆女人的评价对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和我妻就套不上。我们两人能够在中共面前像个男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们培养我们成了男人。

我此文想说的是:两岸女人不是敌人是姐妹,理应携手解体中共。

台湾和大陆女人切记:中共是女人的天敌!《圣经》里记载的邪魔撒但,在上帝创世纪时是古蛇,在今日是大红龙,在世间就是共产党,1991年之后主要就是中共。白种人神话传说中的始祖亚当和夏娃之所以被逐出伊甸园,失去与神同在、长生难老、无忧无虑的快活生活,就是因为古蛇撒但诱骗夏娃——西方白种人之母——偷吃智慧禁果。撒但的诱骗罪,上帝是这样处罚的:“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当共产党在1848年的巴黎宣言中宣称作为“欧洲幽灵”飘荡着找机会“砸碎一切文明枷锁”时,在西方有卢森堡、波伏娃等白种女人被变异得或暴力或阳刚,在中国有黄种女人贺子珍、邓颖超等女人同样被变异,贺子珍成了发火就掏枪的匪女人,邓颖超成了跟周恩来一辈子互相欺瞒的鬼女人。也就是说,中共红魔害一切女人,并非只害大陆女人。

的确台湾女人比大陆女人有修养,但这应该感谢蒋介石父子执掌国民党时的坚决反共和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感谢蒋介石父子,就不宜在女人修养问题上敲打大陆女人以示优越,而理应旗帜鲜明的反共。你们的“姐姐及大妈”被中共奸淫成这样子了,这时候主要不应该对她们讲“你们不应该忘记女人本份而学坏”的空道理,而应该想方设法怎样搭救她们从中共国寨里出来才是。台湾女人虽然学不会飒爽英姿五尺枪那套,但学法轮功学员平和地劝中共官员和军警人员不要作恶、善待大陆女人,这应该不难做到,即使做不好也比批评大陆女人好。

大陆女人的9个弱点大体上说还是没有被台湾女人冤枉。所以,我觉得我们大陆女人面对弱点首先不要去想如何去回击台湾“小女人”,气急败坏的回击正好证明别人没有说错。首先应该把这些当镜子来观照自己,看看自己都有几个,而后想想能否去掉它们。这才是真正解决问题而美丽形象的正确方式。要去掉语言暴力、随意性谎言、爱打探别人隐私、不讲礼仪礼貌等,我想那就得探寻原因。探寻原因很容易就能揪出中共红魔这个真正的祸害。那些对台湾女人的愤怒应该给它才对。如果在台湾女人平和地规劝中共官、警、军等人员好好做人的同时,大陆女人能把一时还泄不了火的气恼都泼撒给中共红魔,集合起娘子军们雄纠纠、气昂昂地声明退出中共,愤怒谴责中共对自己的伤害,那么两岸女人就联盟了。中国共产党绝顶不住两岸女人的一张大嘴:大陆女人翻上嘴唇,台湾女人翻下嘴唇。更何况,女人都这样动起来了,两岸女人的丈夫、儿子们能不动?

中国人都真正活成中国人了,哪里还有伪政党真邪教的中共匪帮?没有了。没有了中共的邪恶教化,自然必然的就是中华儒、佛、道文化复兴,大陆女人学习台湾女人的温良恭敬谦让,哪里还有问题?原本中华民国时大陆女人也这样的啊。两岸女人不要互相“开火”,却要把“火力”合力投射给中国共产党。投吧!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