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竹:四大金刚斗法十七大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7-03-24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上半年,胡锦涛先生的日子不好过,原因就是十七大。说来令人不可思议,胡锦涛当老太子十几年,不是长期经营吗?如今登基五载,任期已过一半,按惯例应该大权在握,现在正是酬躇满志的时候,为什么反倒是三皇五帝愁呢?我认为胡锦涛的问题不在十七大,而是十七大以前的一系列错误,导致了十七大的空前困难。

首先,胡锦涛政治向左转是一个政治错误,因为左撇子治国顶多制造悬念,解决不了任何实际问题,而且什么事情都搞不定。然而,这个“悬念”的成本巨大,一来“悬”掉了共产党的政治重心,二来乱了改革开放的方寸,十七大如何不困难呢?胡锦涛过了一把左瘾是不错,但用共产党的话说,这是脱离群众,用群众的话说,这是“丹顶鹤”现象,也就是全国上下通体白毛,只有头顶有一点红,叫做“胡先进”。胡锦涛向左转留下的真空被温家宝填充了。最近,胡锦涛努力摆脱政治左撇子的印象,比如批准高耀洁到美国来领奖,收回“禁书令” 等,但我认为做的太晚太少。十七大临时抱佛脚,效果有限。

其次,胡锦涛一上台只想抓实权,不想办实事,全部心思都放在对付江泽民上,是第二个致命错误。难道不是吗?胡锦涛新官上任,连三把火都没有,贪污腐败你不去治理,经济问题你不去解决,只有一把虚火中烧,鼓动中宣部打击知识份子,不让老百姓说话。我认为老天爷还是公平的,你办实事才可能有实权。胡锦涛光办虚事,所以只得到虚权,十七大如何不困难呢?胡锦涛办虚事留下的真空被吴仪填充了。最近,胡锦涛努力摆脱假大空的形象,西北考察强调办实事,但我认为做的太晚太少。十七大临时抱佛脚,效果有限。

第三,作为政治领袖,尤其是第一把手,要占据中位,最忌讳搞小圈子,最忌讳水至清则无鱼。然而,胡锦涛偏偏喜欢黑箱作业,以“假先进”之名,行“政治洁癖”之实,这是第三个致命伤。我们看这个人十几年卧薪尝胆,很能忍辱负重,这几年运筹帷幄,花拳绣腿也不少,但搞来搞去不能五湖四海,到如今不过是“一胡一海”,也就是胡锦涛斗上海帮,就这种小格局,十七大如何不困难呢?胡团帮留下的真空被曾庆红填充了。最近,胡锦涛努力营造“大家气派”以及“团拜气象”,我认为做的太晚太少。十七大临时抱佛脚,效果有限。

总之,胡锦涛的一系列的政治错误,或者说一系列的政治愚蠢,导致中共高层的权力真空,为“四大金刚”斗法十七大埋下了伏笔。如今是,胡锦涛左偏,温家宝右摆,吴仪前冲,曾庆红后靠,留下中心虚空,作为拳击场,甚为有趣。在我看来,四大金刚斗法十七大是一件好事,正好相互制衡,希望斗出一个“中心开花”,正像毛主席剽窃古人的那句话,人间正道是沧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