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流行性脑膜炎 近800人丧生

发表:2007-03-25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官员今天表示,流行性脑膜炎今年初在非洲布吉纳法索爆发以来,逐步蔓延其他西非八个国家,至目前为止已近八百人丧生。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西非地区主管李斯呼吁紧急救援,以控制疫情。他并警告,未来数个月疫情可能进一步扩大。

李斯在书面新闻稿中表示,边界的流动以及传统季节性迁移,可能在未来数周内加速疫情扩散。

目前为止,布吉纳法索脑膜炎感染病例最多,其他国家如贝南、查德、迦纳、象牙海岸、马利、尼日、奈及利亚与多哥也分别遭受不同程度的感染。

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指出,今年初以来,西非已有八千五百五十七件脑膜炎病例,其中七百九十八例死亡。

布吉纳法索为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位于所谓的“脑膜炎感染地带”之间,这一波流行疫情已夺走当地五百八十三条人命。脑膜炎感染地带西起塞内加尔,横越撒哈拉沙漠南部,直到东非衣索比亚。

来源:中央社塞内加尔达卡二十三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