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晒工资让平常人永航

作者:花猫 发表:2007-03-26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常看到一些人把自己的工资拿出来暴光,美其名曰晒一下。估计不会是这些人的本意,在真正的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会拿出自己的工资到处乱说的。所谓:女人不谈年龄,男人不谈工资,是生活的潜规则和常理。也只有在虚拟的网络才会有这样的事情,在虚拟的网络世界这些现象又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了。因为网络是虚拟中的真实和真实中虚拟。在真实的社会中人们是常常是戴着面具说假话和鬼话,但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人们往往则是摘下面具说人话和真话了....

  晒工资多是些白领和业务层小资一族。他们在激烈的竞争和精神压力下的,为了缓解身心的疲惫寻求的一种心态上的平衡所释放出来的一种心态。(和打嗝.伸懒腰.放屁差不多的,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也只有那个上不上下不下的阶层才有会这种无聊的表现的.....

  晒工资者4000-6000左右者居多。此线下的人不会去晒,因为没有太多的资本,此线上的也根本没有必要去晒,也懒得去晒。成功者的游戏就是赚钱,对网络的兴趣都是很少。何况他们多数也不喜欢张扬,已经得到了;达到了拥有了的就没有必要在炫耀了,他们还害怕的东西也是很多的,说不定那一天不小心上了杀猪榜,成了政府国税工商等猎手射杀的目标。还有躲避收买黑白红道的暗道和陷阱。亮出本钱等于危险和自虐。

  晒工资的其实就是小资们的一种内心不安.焦虑.躁动的体现。当看到前面精神和物质超越自己的太多,看后面条件不如自己的又不少,在这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别人骑马我也有驴的心态中产生的一种复杂难名的心态。一种没有打到老虎也捉到了老鼠的对自己的不足的认识和得到的认可的一种心态。也多少有些酸葡萄的效应在里面的.....

  我是不晒工资的,也许我是那种工作不稳定的业务阶层。常年的和老板打交道,走遍大江南北有过大起大落的经历,但是更主要的我的平常心态,我比普通人更体验到了人世无常福祸相依的道理。知道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还有我喜欢陶渊明的那种坦腹北窗观菊花的人生境界。
我不晒工资,也许我是个大起大落的人,我知道今天的拥有不等于明天的常在,彩云易散,翡翠好碎,财宝也多是是非灾祸的根源。人生短暂,把天下任何事情都看的远些.看的淡些.看的透些的好....

我只想做个钱够花,开心快乐.健康.善良的好人。我不晒工资也许我已经长大。我将在载着我的平常平淡之心在我的生命海洋里永航......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