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不停上海帮头痛 郑恩宠可能被逐它国

作者:赵子法 发表:2007-03-2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三年、2006年出狱的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在出狱后向胡温政权写了39封有证有据的举报信,更加剧了上海政坛的风云变幻。因为他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的期限在6月5日就要结束,很多媒体纷纷预约此后的采访,为此,上海海当局显得很着急,警方许诺将帮助郑恩宠尽快的办理护照,希望他能在解除政治权利之前离开中国。

郑恩宠出狱后,长期被当局软禁在家中,电话遭到天天无数次的骚扰和切断。监控使他不能外出工作,加上上大学的女儿在内,全家三口不得不依靠夫人蒋美丽的工资和亲属的资助生活。日前,郑恩宠刚刚卖掉了自己的房子,现住在蒋美丽的姐姐家,接受着妻姐的接济。

自2006年6月5日出狱后,郑恩宠遭到上海警方的多次传唤,对熟悉法律的郑恩宠律师的坚持,上海警察不得不每次把他在传唤时写的揭露上海高官的材料上转中央。因为每次的传唤反而成了郑恩宠向中央揭露上海高官贪腐的机会,后来,上海当局停止了对他的频频传唤。

近日,被强拆的沈婷女士暂回上海,但上海警方继续阻止郑恩宠和沈婷的会面,当局还千方百计的阻止沈婷和上海被强拆户的见面,“沈婷在香港掌握了不少周正毅犯罪的证据,但周正毅犯罪的现场是在上海,沈婷掌握的证据才是掌握的全部证据的10%,我和朋友们掌握了周正毅犯罪的90%。上海警方阻止我和沈婷见面,其实,我们除了见面沟通外,还有100多种沟通方式呢,”郑恩宠嘲笑上海警方做贼心虚的愚蠢。

2006年,德国法官协会向郑恩宠发出了进修法律的邀请。最近,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官员两次在上海和平饭店约见郑恩宠,他都被当局软禁在家不能前去,警方对饭店周围也是严密监控,郑恩宠的亲戚最终也没能进到饭店里面。

在出狱后的九个月中,上海当局还挡住了很多媒体对郑恩宠的采访,理由是他还处在政治权利被剥夺期间。该限制将在2007年6月5日解除,因此已有许多媒体向郑恩宠预约此后的采访,郑恩宠给媒体登记排队,在他的安排中,一天最多可以接待三批媒体的采访。

2007年3月22日,当地派出所的正副所长和一名民警找到郑恩宠谈话,表示郑恩宠如果没有出国方向他们可以帮助安排。郑恩宠说:“那德国大使馆官员在和平饭店要见我,你们为什么阻挡?”警官们诺诺。

当听到郑恩宠得等到解除剥夺政治权利后的6月5日才能开始办理护照时,警方很着急,希望他在此前出国。透露自己曾在出入境管理局长期工作过的副所长要郑恩宠信任他,警方会帮助他尽快办理护照出国。郑恩宠分析说,“他们就是要像对待郭国汀律师那样尽快的把我赶出国,这里是我们的地盘,你快走吧。”

警方还向他透露,希望他放弃经济赔偿,郑恩宠:“放弃与否要通过法院判决,法院判决我无罪,肯定要赔偿,但出国和赔偿是两回事。”听到郑律师透露目前不打算马上提起赔偿,警方很高兴,表示过两天市公安局领导还将和他谈话。

上海警方从警告禁止郑接受采访、严密监控、频繁传唤、经济封锁到突然要帮助办理护照出国、介绍出国国家,前倨后恭。其原因是什么呢?

3月24日,郑恩宠在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回答:“上海警方的态度出尔反尔,这显示了内部对如何处理我的意见不一致,再加上陈良宇的倒台,周正毅再次被抓,以及我的39封举报信,所以它们要尽快赶我出去。”

“我们每封信都公布证据。这些证据外行人可能认为无关紧要,一些国内的朋友从网上看到了这些举报信后就给我打电话,因为我们内行人都清楚它们的份量很重。再加上6月5日以后,媒体就可以自由采访我了。”

郑恩宠对警方要他在出国之前继续遵守“我们之间的游戏规则”,表示对“游戏规则”不解并拒绝,警方又提出要求他在出国前断绝和外界的联系,悄悄的出国等。

郑恩宠对记者透露,今后将继续以不变对应当局的万变。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