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就伊朗拘留英军事件发警告(图)

发表:2007-03-27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布莱尔星期二(27日)就15名英国海军人员被伊朗当局拘留事件发出了警告。他说,如果外交努力不能达致有关人员获释的目的,这个僵局将进入一个他所称的"困难阶段"。


这次事件在英国甚受关注

首相府方面说,英国可能最终要向外界发表证据,显示这些海军人员并没有如伊朗所说的,进入了伊朗水域。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呼吁伊朗当局尽快释放这15人。

BBC得到的消息显示,这些人被拘留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革命卫队的一个基地。

伊朗方面声称,这些人在星期五被拘时闯进了伊朗水域。

地点争议

不过,英国方面坚持,有关人员当时在伊拉克水域内执行任务。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保障这八名水手和7名海军陆战队员的安全,以及争取他们获释。

首相发言人说,布莱尔谈及进入"困难阶段"并非暗示任何极端外交行动,例如驱逐在英国的海军人员或者采取军事行动。

发言人说,英国方面一直表示,他们完全肯定英军人员在伊拉克水域之中。不过,他补充说,至今为止,英国方面没有明言为何他们知道这一点。

发言人说,这是因为他们不想事情升级。

此前有来自伊朗的报道说,被拘留的英军人员安全,而且得到妥为照料。

英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并敦促伊朗当局容许英国官员探望被拘留人士。

伊朗方面多次强调,有关英军人员是因为闯入伊朗水域而被捕的。

BBC安全事务记者加德纳得到来自伊朗的消息说,伊朗当局拘留这些人,并对他们进行审问,以证明他们的行动是否为了搜集情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