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知名记者陆铿获准回中国

发表:2007-03-2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旅居美国的知名记者陆锵,去年底获中国当局解除入境禁令,可以回到中国。他已于美国时间二十六日出发前往中国。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陆锵因为谴责一九八九年北京“六四”镇压事件及接待“六四”后逃亡美国的前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被中国政府禁止入境。

当年许家屯工作的新华社香港分社,即现在的中国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

报导表示,经过近十八年的漫长交涉和等待后,去年十一月,陆铿的伴侣崔蓉芝接到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的电话,通知陆铿可以回国。

据称,陆铿已经患上老年痴呆症。

但陆铿在他的伴侣崔蓉芝的陪伴下,已于二十六日踏上了回乡的旅途。

据称,崔蓉芝决定带着陆铿回国探访亲友,一偿陆铿十八年宿愿,并象征回国的权力不容被人剥夺。

报导指出,“如今的陆铿,除了与他朝夕相伴、相濡以沫的崔蓉芝外,全然忘记了所有的人和事。”

但报导又表示,陆锵能够回答记者一些问题,他的一些记忆没有被老年痴呆症淹没。

对于回国的感觉,陆铿说,“我非常愿意去看一看。听说我的故乡有些变化,但究竟怎么变,我没见过。变化本身是好事情,我进去看一看,也学一些东西。”

对于中国当局批准陆锵回国,崔蓉芝说,“我想这是中国政府政策的一些改变吧。希望将来还有更多不能回家的朋友,能够回家”。

据介绍,旅居美国旧金山的陆锵,是中国云南省保山人,一生采访重大事件与名人无数。

二次大战期间,他前往欧洲战场。中国抗战胜利后,他曾担任台湾“中央日报”副总编辑兼采访部主任。

一九七八年,他到香港创办“百姓”杂志。

报导表示,陆锵先后“坐过国民党和共产党的牢长达二十二年。他曾被蒋家政权时代的台湾禁止入境,八九年‘六四’后,又被中国政府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单近十八年。”

来源: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