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结婚七年惊人的变化

发表:2007-03-28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飞恋爱两年,结婚七年,他的恋爱当时是我一手策划的,可惜他结婚的时候我却不在场,很遗憾。最近听到了关于他的消息,有些感叹,人生婚姻,匆匆太匆匆,身不由己,无能为力。

2000年,飞结婚第一年。我在国外,很遗憾没能参加他的婚礼,不过接下来经常电话中和他们两口子聊天,感觉这新婚日子真的甜美,有点羡慕。可是很快这点甜美就随着他妻子和他母亲的不快而画上了休止符,刚开始的容忍和客气都成了婆媳之间难捱精神压抑。还好那时候的房价比较可以接受,飞也是个工作相当努力的人,买了新房,这段危机算是度过了,但是飞和他妻子之间除了那段家庭不快外也增加了两人独立生活的种种困难。

2001年,第二年。飞的妻子怀孕,并产下一对可爱无比的双胞胎,在小家庭独立生活的重压下勉强喘息的飞也是精神焕发,而双方老人也是兴奋异常。但问题很快出现,因为是双胞胎,飞的丈人要求其中一个过继给女方,用女方的姓。第一个跳出来反对的就是前一年对媳妇不满的飞的母亲,于是一场夺子大战硝烟弥漫。这一年,飞瘦了二十斤,并且开始讨厌双胞胎。

2002年,第三年。在飞的苦苦周旋下,男方终于同意女方的要求,双胞胎开始轮流在双方老人那儿生活,仅差一个小时的哥哥待爷爷家,弟弟在外公家,一星期后对换。每个周末,飞成了接送儿子们的专递员。同时,飞的妻子开始工作,当时飞就以为家里的经济也开始改善,但结果却是不如从前,妻子的大手大脚超过了自己的收入。飞身心疲惫,开始无意识的寻找这种生活以外的东西来慰籍在漩涡中挣扎的自己。

2003年,第四年。飞有了外遇,通过MSN聊天他向我倾述这段婚外情,这是唯一让他能够感觉生活轻松找到自信的净土乐园。飞也很愧疚,我了解他,他不是那种轻易寄托感情的人,也许,他的婚姻太沉重了。同一年,飞的双胞胎儿子开始入托,每天的接送成了飞幽会情人的短暂快乐,并随着感情的笃深和经验的积累,飞越来越懂得如何控制这样的生活了。

2004年。飞的妻子工作不顺心,想转职,飞马上发动所有的人际关系网,并很快为妻子找到了一份让她很满意的工作。但事实证明,飞的做法是错的,他称这段婚姻自己唯一的败笔就是这次给妻子找工作。

2005年,第六年。为了双胞胎的入学准备,飞开始筹钱,并很理智的离开了那个情人。同时飞的妻子也为了筹钱努力工作,并很快熟悉了环境,妻子的收入开始超过飞。同时,年底,飞痛苦的发现,妻子有了外遇。

2006年,第七年。对着双胞胎儿子,飞惨白的脸勉强挤出笑容,签下了离婚 手续。哥哥归妻子,弟弟归他,考虑到双胞胎的心智和发育,前妻同意每星期让他们见面,并一起晚饭。于是,每个周末,飞带着双胞胎的弟弟,和前妻,前妻的现任丈夫,双胞胎的哥哥一起吃晚饭。

飞不想再婚,虽然他才30岁,而且相当有魅力,可是他现在的心思全放在了双胞胎儿子的身上。飞已经习惯了每个周末看到前妻和那个男人的不快和愤怒,因为让他唯一快乐生活下去的双胞胎一直叫着他“爸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