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黑箱现缝隙 民众渴望境外消息

发表:2007-03-29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核试爆后,南韩抗议民众焚烧印有金正日头像的北韩国旗。(Getty Images)

北韩人一向被灌输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过,随着外界信息的渗入,北韩人开始对当局所说的话持怀疑态度。近日一名到中国朝鲜族聚居地龙井走亲戚的北韩人在接受南韩媒体采访时说,北韩核试后,当局声称全世界都在给北韩上交金钱和物品,北韩人就要过上好日子了,但人们不再相信他们的话,更渴望得到来自境外的消息。

北韩黑箱是谎言的温床

对于外界来说,北韩是只大大的黑箱,里面充满了黑色的神秘。但对于很多普通的北韩民众来说,外界可能也是一只大黑箱,充满了恐怖,北韩逃亡者张吉洙现在是南韩一所大学生的学生,他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一个北韩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举目所及经常就会看到死人,饿死的就不必说了,到处都是……,但北韩的孩子出生后学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您(指金日成,金正日),托您的福,幸福之类的话。在教科书里也是说“我们的民族是最伟大的,我们的国家是最好的,我们的人民是最幸福的”,南韩的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说他在北韩的时候对这些也都坚信不移,直到离开北韩才知道真实的情况。

国际社会对北韩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援助,这个事实全世界众所周知,唯独北韩人不知道。从事北韩人权活动几十年的北韩人权联合会主席文国韩说,国际社会多年来对北韩支援了那么多,北韩的民众根本就不知道。就算是得到了支援物资,也不知道那是国际社会支援的,那是“伟大领袖”领导的好。除了一些家住在边境的,在中国有亲戚的,有的会知道一些,但就算是知道也不敢说,北韩的老百姓对外面的世界,哪怕就是对“友好邻邦”中国,也都不知道是什么样的。

北韩民众:当局谎言多多

不过,随着近年来大量的北韩人逃往国外,许多北韩人有了南韩的亲属,或者是逃到中国的亲人,有的甚至开始秘密用手机与外界联系(手机在北韩是被严查的“通敌”工具);南韩的影视光碟也大量秘密地渗入了北韩……。这些都使北韩这只密封的大黑箱开始出现缝隙,当人们窥见外部世界的点点滴滴后,震惊之余,许多人不再相信北韩当局告诉他们的信息。

据南韩的“朝鲜专题新闻”网站报导,北韩核试之后,北韩劳动党的基层干部到处演说“从现在开始不用担心能够过上好日子了”,“北韩通过核试已成为先进强国,全世界都仰望我们,给我们上交金钱和物品。”。不过,一位到中国朝鲜族聚居地龙井走亲戚的北韩人金俊植(化名)说,几乎没人相信他们的话。

他表示,北韩人这类话听多了,大家都说,核试与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只要当局不刁难百姓就好。

金俊植说,当局说了多多的谎言,“7.1措施时期也说会过上好日子,结果只让物价飞涨”;又说要恢复配给制,结果只给了几粒土豆了事;“困难行军时期(九十年代,北韩饥荒最严重时期)说,‘走的路虽艰难,让我们用微笑克服’,如今连配给都不给了,还说过上了好日子,谁相信呀!”。

金俊植还说,基层劳动党秘书自己也知道大家不相信他讲的话,所以一再强调“这次不再是谎言,真的可以相信”。相比之下,北韩人现在更愿意相信从外面传来的消息,在北韩居住的华人一句‘南韩即将援助大米’就可以左右北韩全国黑市米价。他还问采访他的记者说:“对了,南韩支援的大米何时能进北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