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加拿大才感到中国社会令人无法生存

发表:2007-03-3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月21日,我又重新踏上了中国的土地,这是我来到加拿大8个月之后第一次回国,坐在飞机上的时候,心里就不停地盘算着家里的美食,还有可以去玩的地方,还有我以前的伙伴。可是当飞机在北京机场要降落的时候,我先是看到浓浓的灰尘和烟雾,当飞机真正降落到地面的时候,我看到机场的工作人员,穿着很脏的黄色坎肩,心里有些失望。

  然后我就去传送带上去取行李,我的行李很沉,我以为会有人过来帮我,可是没有,很多人眼睁睁地看着我在经过了数次努力之后终于把行李放在了推车上,突然间,有种在异国他乡的感觉,虽然是自己的国家,我很想哭,很想念加拿大。如果在加拿大,肯定会有人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忙。到家后,我妈妈看到我很高兴,还给我看了她买给我的很多衣服。

  心情好转了一些。转天,我给我的朋友们打电话,很长时间不见了,想找他们出来聊天,可是每个人都在忙工作。所以我的心情又不好了。我又想起了加拿大,在加拿大很多人都不用那么长时间那么辛苦的工作,所以大家总是有时间一起出来聊天,一起学习法语和英语。

  没想到,我到了家比在异国他乡更加寂寞。我就只能自己去逛超市。在等公车的时候,很多人,他们不排对,车来的时候,大家争着往里挤。车开的时候,我旁边站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大概60多岁的样子。她旁边坐着的都是些20,30岁的年轻人,眼睛看着窗外,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我想起了在加拿大大家有秩序的排队上车,如果看到老年人,肯定有人会让座位的。到了超市之后,还是很多人,很拥挤,我推着车买东西,我的车不小心碰了一下前面的一个中年妇女,我还没来得及说对不起,她转过头用恶狠狠的眼光看着我,然后又用很生硬,几乎要喊出来的声音说“看着点!”如果是在加拿大,那人会转过头,向我笑一下。回去的时候我不想坐车,那个超市离我家也不远,我就走路回去,走在烟尘弥漫的空气里,我总是不停地咳嗽,看着路上的行人,他们的表情充满了焦急和烦躁。

  加拿大的空气总是好到让人感觉不到自己在呼吸,蔚蓝色的天空和雪白的云彩总是清晰可见,路上的行人也总是微笑的,互相经过的时候,有时会微笑着说声“bonjour”,不管是否认识。这时,从我后面冲过来一辆自行车,吓了我一跳,那个骑车的中年男人转头说:“看着点儿道,##”语气很强硬,声音很大,而且末尾还骂了很难听的脏话。我感觉眼睛热忽忽的,我哭了。然后,我又看到一个是骑自行车的人和一个开汽车的人争吵是谁先撞的谁。如果我从来都没有到过加拿大,可能我认为这一切都正常,可现在,我认为这一切都变得那么让我无法忍受。我到家后,不想说话,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望着外面雾蒙蒙的天空,期待着回程的日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