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后,来点快乐食物吧!

发表:2007-03-31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恋让你痛不欲生,心情跌到谷底,几度怀疑自己濒临忧郁症边缘吗?除了跟朋友诉苦或者听听失恋情歌疗伤外,在饮食上也有所谓的“快乐食物”可以让你为自己进行一场情伤食疗哦!被称为“快乐食物”,是因为其中所含的特殊养分对于纾解忧郁或焦虑的情绪有实质上的帮助,多利用这些天然食材来对抗失恋时忧郁的情绪,总比狂嗑安眠药、阿斯匹灵或百忧解来得健康,相信更能帮助你早日走出忧郁阴霾,重获快乐的心情。

1.葡萄柚 抗压醒脑有一套

失恋让你思绪大乱吗?来颗葡萄柚吧!它的清新香味不仅可以净化你混乱的繁杂思绪,也具有优异的醒脑作用。多吃葡萄柚,里头高量的维生素C还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并具有抗压效果,让你不至于演出因失恋而大病一场的老旧戏码。

2.香蕉 建立自信心

黄澄澄的香蕉拥有阳光般的快乐色彩,而香蕉中所含的生物碱(alkaloid),据说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自信心。再加上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可以帮助大脑多制造些血清素,有效对抗失恋后的忧郁心情。

3.樱桃 解除头痛

根据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研究显示,樱桃的镇痛效果和阿斯匹灵一样有效。研究发现,樱桃中的花青素可以抑制发炎,研究人员认为,吃20粒樱桃比吃阿斯匹灵有效。如果你因为失恋伤心而头痛,多吃些甜美的樱桃补补身吧!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失恋为大,这时就别管这么多,让自己任性一下吧!

4.南瓜 让你神清气爽

南瓜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可以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快速转变成葡萄糖,供给脑部运转使用,让你的思绪清明,思考顺畅,不会因失恋而一时糊涂作出傻事,不论是南瓜派还是南瓜汤,都列在你的菜单上吧!

5.菠菜 给你好心情

吃了菠菜会心情大好?不骗你!医学研究指出,长期缺乏叶酸会导致忧郁症等精神疾病。更有研究发现,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在5个月后会出 现无法入睡、健忘、焦虑等症状。菠菜因为含有丰富的叶酸,因此被推选为快乐食物之一,其实几乎所有的绿色蔬菜水果都有叶酸,只是在含量上,波菜显然略胜一筹。卖价低廉的波菜营养价值却很高,对于荷包有限的失恋者来说,可说是便宜又大碗的食疗第一选择。

6.全麦面包 提振情绪

失恋多吃面食可以抗忧郁?有些人把面食当作天然抗忧郁剂,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尤其是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近来更发现全谷类富含的微量矿物质--硒能提振情绪,更增加了全麦面包的快乐卖点。

7.鸡肉 给你好精神

你大可以把鸡肉当作失恋疗伤期的主食,因为鸡肉里含有丰富的硒,这可能跟牠的食物来源有关吧!食用谷物的鸡肉里含有丰富的硒,英国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让受试者摄取100微克的硒之后,受试者普遍反应觉得精神变好了,而这也成了鸡肉被选为快乐食物的有力后盾。

8.深海鱼 让你更快乐

很多人心情不好时,喜欢到海边看海、听海,包括芬兰、英国、美国的研究也显示,住在海边的人比较快乐,但这可不是因为湛蓝大海让人心境安宁,而是因为海之民把鱼当作主食。根据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与抗忧郁药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多吃深海鱼,摄取优质的Omega-3脂肪酸,可以让心情常保愉悦。

9.牛奶 帮你放轻松

纽约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在每天摄取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3/4的人都表示暴躁或焦虑的情绪降低了。失恋的朋友,别再苦酒满杯了,每天牛奶满杯才是让自己从失恋焦虑中解放的聪明选择啊!要提醒你的是,低脂牛奶拥有最多的钙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