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航母汇集海湾 专家:足以发动大规模战争

发表:2007-04-03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4月2日将在1艘巡洋舰、4艘导弹驱逐舰护送下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港基地驶往波斯湾,与已在海湾的另外两支航母战斗群汇合。有军事专家认为,如此规模的兵力足以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伊朗战争风险加剧。

据中新网报道,美军官方否认增派第3艘航母与伊朗局势有关,声称“尼米兹”号驶往海湾地区是为了替代正在此海域战斗值勤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计划在5月上半月内进行,美军不会在波斯湾同时部署两支航母战斗群,因为根本就没有这种计划。

但是,上周美国海军在海湾举行了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演习,“艾森豪威尔”和“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演练了反潜和防空战术,这在一个月前同样没有列入华盛顿的计划。

美国海军第5舰队发言人承认,举行此次演习的决定确实是在最近两周内做出的,不久前伊朗在核领域的强硬立场和行动以及扣押英军水兵事件促成了演习的提前进行,主要目的是向中东盟国,特别是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达,显示“美国保障地区稳定的决心和力量”。

此次“尼米兹”号航母驶往波斯湾是最近4年来的第3次,2003、2005年参加了伊拉克战争。另外,“里根”号、“杜鲁门”号、“罗斯福”号3个航母战斗群也已做好了战斗准备,严阵以待。

据悉,美军已制订了将要打击的伊朗目标清单,如果接到命令,随时可以展开行动,首批目标是纳坦兹、伊斯法罕、阿拉克、布希尔核设施、空军和海军基地、防空阵地、导弹工厂和指挥所。75架B-2、F-117、F-22隐形战机足以对伊朗目标实施致命打击,另外还约有250架F-15、F-16、B- 52、B-1战机和3支航母战斗群。

美国空军退役中将马基内尼认为,美国在波斯湾水域的兵力足以发动伊朗战争,在48小时内摧毁核设施、指挥所、防空设施、空军海军部队、“流星-3”导弹阵地等2500多个目标。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伊朗局势不断恶化,战争风险不断加剧。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扣押英军水兵,美军在海湾地区举行大规模演习,增派航母战斗群,所有这些都在不同侧面预示伊朗危机日益激化。

3月31日美国总统布希公开干预此事,指责伊朗的行动是不可原谅的,要求释放英军水兵。

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主任格杰穆勒认为,美国增派第3艘航母,增加在波斯湾的驻军,显然是在针对伊朗增加兵力,加大施压力度,说明美国正在非常严肃认真地对待伊朗的一举一动,但是如果美军真的是在进行正常换防,撤回一艘航母,那么就不能轻易做出伊朗战争将不可避免的结论。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