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成立

发表:2007-04-03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全球民主力量 西方政要与海外民主人士齐携手

3月31日下午,“澳大利亚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成立大会在墨尔本凯悦酒店举行,这是一次联合全球民主力量,寻求国际支持,推进中国和亚洲民主化的大会。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的各界代表及听众200多人与会。

大会由联邦众议员迈克·丹比先生(Michael Danby,工党)和维省前议员维克多·伯顿先生(Victor Perton,自由党)共同主持。另一位前自由党维省参议员陈之彬(Tsebin Tchen)积极参与了年会的组织筹备。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向大会发来贺信。

中国宪政协进会主席王军涛博士、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博士等两人分别从新西兰和德国应邀前来参加大会。他们与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先生、《中国劳工通讯》创办人韩东方先生,以及前澳大利亚防卫情报组织中国处主任、Austhink智库创办人保罗·蒙克博士(Paul Monk),澳大利亚国际事务研究所(AIIA)副所长格拉汉姆·巴莱特先生(Graham Barrett), 墨尔本大学政治学教授雷斯利·赫兹先生(Leslie Holes),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所(RSPAS)安妮塔·陈博士(Dr Anita Chan)分别就“中国民主化”、“香港—中国民主进程的晴雨表”和“中国和平崛起”等三个专题作了主旨演讲。

新西兰民运代表潘晴、自由中国代表迈克·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等也作了简短发言。多名澳政要和中国问题学者出席了大会。

此次大会是由民主中国阵线、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中国自由民主党、自由中国等多家民运与人权团体联合发起举办的。会议历时4小时。

澳广ABC电视台、九号电视台、七号电视台、澳洲人报、时代报等英文媒体,新唐人电视台、中英文大纪元时报、新西兰《新报》等中文媒体,对大会进行了采访和报导。

首先,费良勇先生向来宾介绍“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创立和运作。并宣布“澳州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在墨尔本成立。该全球论坛创立于 2006年5月,目前已经在德国注册完毕。论坛宗旨是凝聚全球民主力量,加快中国和亚洲民主化的步伐,彻底废除专制独裁统治,建设一个自由民主的新中国和新亚洲。澳洲论坛是继06年12月9日日本论坛成立后的第二个分支机构。

费良勇先生认为,中国的民主化是中澳和平、中日和平、台海和平以及全球和平的保障, 符合全人类的长远利益。

澳洲经济事务研究会副所长格拉汉姆·巴莱特先生(Graham Barrett)表示, “毫无疑问”,中国将成为世界强国,但这将取决于中国人民及世界民主国家的共同努力。届时,管理中国的政府将是一个“对人民负责、为民生计”的政府。

巴莱特列举了诸多例证表明,在社会民生各层面,中共当局如何阴谋设计,未能担负起任何一项政府应负的责任。如中共与苏丹、津巴布韦、伊朗、北朝鲜等多个共产政权关系密切,向这些国家输出大笔经济和技术援助,而刻意不问其用途,逃避国际道义责任。在苏丹,中共提供的金钱和武器被直接用来大量屠杀当地的民众。

与会的其他几位发言者重点谈到中共政权对广大中国民众的生计漠不理睬,将外界的建议一概视为“批评”与“干预”。两位发言者特别提出了中国工人在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所遭受的悲惨境遇。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所(RSPAS)安妮塔·陈博士(Dr Anita Chan)特别评论道,唯有出现一个开放的法治的政权,允许工人自由结社、集体争取权益,否则中国工人仍将被奴役剥削。对此,中国劳工权益活动家韩东方也深有同感。他曾在1989年后被非法关入监狱长达4年,如今在中国工人中享有盛誉,被大会主持人之一的伯顿称为“中国工运的明星”。

韩东方提醒现场观众关注中国工业界以往可怕的健康和安全纪录,他也提到他所在的工人权益团体如何为工人在法庭争取权益。这一运动的成功在于,工人受害者及家人得到应有的赔偿,更重要的是,这激励着其他工人勇敢的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韩东方认为,“民主需要一个过程”,社会各方面都必须参与,而不仅仅限于决定由哪个政党组成政府。中国问题观察家、前国防情报官、作家芒科(Paul Monk)同意韩的这一观点。他认为,表面的政治民主毫无用处,必须拥有一个“对民众负责任、政策公开透明、给与那些寻求蒙冤昭雪的民众言论自由的政府”。

香港民主党主席、香港立法委员何俊仁表示,人们在期盼着中国早日实现民主。他特别谈到香港公务员独立制度、机会均等委员会、独立的司法体系和言论自由的新闻制度在香港社会的价值。尽管正受到来自中共的打压,这些制度仍为大陆追求自由的民众提供了一个积极的榜样。他坚持认为,随着香港与大陆民众的往来增多, “香港的自由社会将会渐渐与中国的自由社会溶为一体”。何俊仁警告说,当中国的经济泡沫爆发时,“唯有一个民心所归、合法的政府”才有能力“引领中国走出灾难”。

此次大会最受期待的发言者、中国宪政协进会主席王军涛也提到了中国“经济泡沫”的问题。王军涛本人曾遭到中共政权“黑手中的黑手”的迫害,在参与1989年学运后,被投入监牢长达13年。他表示,“当我们真正审视中国时,中国的经济情况并不像西方的专家们从表面的增长数字看到的那样好。”在 “贪污腐败、财产两极分化、人权和失业”等方面来看,中国正处在危机之中。

王军涛认为,“大多数的中国人并不相信胡锦涛能够创造出一个和谐社会”,在一个没有民主和法制的社会,那是不可能实现的。胡锦涛维持稳定的办法就是延续中共专制的统治。但中国社会突发事件的不断增多表明,他的那一套是行不通的。王军涛提醒与会者,在1919年,中国人民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他相信,中国人民能够再次做出类似的创举。

主持人丹毕最后致闭幕词时表示,“我希望此次年会是将我们引领向一个自由、民主的中国的漫长路途上的一小步。”

此次论坛筹备组负责人梁友灿先生和郝凤军先生表示,本次大会也向中国新任大使及其代表发出邀请,但未获回应。大会相关英文网站www.democraticchina.net业已开通,欢迎各界人士登陆浏览,大家携手推动中国民主化。

来源:大纪元记者萧勤麦克墨尔本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