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一科技公司执行长走私武器技术给印度

发表:2007-04-0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美国公司的印度籍执行长今天被控交运被禁制的武器技术给印度政府,这个案子可能会使美印核能合作计划在国会遭受更仔细的审视。

检察官指出,塞罗士电子公司执行长,四十六岁的苏达山将因遭指控走私与研发飞机、飞弹以及航太系统有关的技术,被美国治安法庭法官审讯。

苏达山和塞罗士公司的国际业务经理,三十六岁的戈巴,一起在三月二十三日被捕,戈巴将于四月十七日被正式起诉;联邦调查局以及美国商务、海关以及移民等单位联合侦办此案。

两人被控十五项罪状,被以“非法为一个外国政府从事间谍工作”、违反国际经济紧急权力法以及武器出口管制法罪名起诉。

根据指控的罪状,苏达山与戈巴为印度国营企业基克兰萨拉贝太空中心、以及巴拉特动力公司获取了可供飞弹导向以及发射系统使用的电子组件。

基克兰萨拉贝太空中心是印度太空部所属机构,生产可同时供民用和军事用途弹道飞弹所使用的太空发射载具,而巴拉特动力公司是属于印度国防部的企业,主要生产飞弹武器系统。

如果被定罪,苏达山将面临最多十年牢狱之灾,戈巴六年。

华盛顿时报今天报导说,美国布什政府一名官员指出,此案将损及美国国会对美印核子及太空合作计划的支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表示,虽然此案“问题严重”,但他不认为与布什总统去年十二月签署成为法律的美印民用核能协议有“任何关连”。

来源:中央社华盛顿三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