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士官携出神盾舰资料 发现含高度机密情报

发表:2007-04-05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有关当局针对一名海上自卫队二等士官私自携出神盾舰资料进行调查的结果,发现其中包括有关“神盾舰系统”的高度机密性情报。警方和海上自卫队共同展开调查,以追查情报外泄的出处和经过。

一月,日本警方为调查这名士官的中国妻子涉嫌违反出入国管理法,前往他们位在横须贺市的住宅搜查时,发现包括神盾舰情报在内护卫舰资料的磁碟片及大容量硬碟而予以没收。这名三十三岁的士官是在海上自卫队第一护卫舰队属下的护卫队“白根号”上服役。

调查显示,遭私下携出的资料包括神盾舰高机密性资料,是属于十多年前的资料,警方和自卫队正在慎重调查这些情报是否属于美日相互防卫援助协定所规定的“特别防卫秘密”。

这名士官并无资格接触到这些资料,他在接受调查时表示资料来自同僚,但同样无资格接触这些资料的同僚则否认这项指控,有关当局正全力锁定情报外泄的出处和经过。警方和海上自卫队共同调查极不寻常,显示出对事态的重视。

神盾舰是美国开发的最先进军舰,可同时锁定上百个目标,并同时击落十个以上的目标,日本于一九九三年开始部署这种最先进的军舰,目前已拥有五艘,该舰重要机密若外泄给他国,将对美日造成重大打击。

来源: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四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