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物品运抵所罗门 灾民仍需救援

作者:默瑟2007年4月4日悉尼报导 发表:2007-04-0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援助已经开始送抵所罗门群岛海啸幸存者手中。一场8级地震引起的海啸横扫这个南太平洋群岛的偏远地区,造成至少28人死亡。

所罗门群岛西部海啸灾难的规模目前还不完全清楚。当局进行的空中观测发现有尸体在海面上漂浮,这将使死亡人数超过已经确认的28人。由于救援工作者还无法抵达某些偏远乡村,最后的死亡和失踪人数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统计出来。

偏远地区开始收到救援物资

不过,救援物资已经开始抵达某些偏远地区,这些地区位于所罗门群岛西端。当地官员表示,那里还需要更多的援助。吉佐镇是遭受海啸袭击最严重的城镇之一,那里的飞机场已经被清理出来,使救援行动可以加速进行。

灾区的官员表示,救援船只已经从首都霍尼亚拉运载食物、饮水和帐篷抵达灾区。新西兰表示已经派运输机载运帐篷和雨布前往灾区,并且将饮水送往受到海啸袭击的孟达岛。医疗队伍也正在准备飞往灾区。

数以千计居民宿营山头

海啸袭击3天后,仍然有数以千计的所罗门群岛居民宿营在山上,不但食物和饮水缺乏,而且没有足够的帐篷和医药。还有余震继续发生。救援工作者报告说,海啸幸存者当中已经开始出现疾病征兆。

目击者说,吉佐镇已经没有什么建筑物存留,那里受到高达5米的海啸巨浪的袭击。来自澳大利亚的瑙米贝亚在吉佐附近经营一处渡假设施,她回忆海啸袭击场景时说:“海浪疯狂般袭来,人们的财产和死狗以及其他类似东西都从吉佐漂走。”

澳新美承诺援助

澳大利亚、美国和国际红十字会都承诺提供资金和其他援助。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纳尔逊说,驻扎在所罗门群岛的澳大利亚维和部队将加入救灾的努力。纳尔逊说:“在这场地震和海啸里有许多人受伤、无家可归、一些人丧失了生命。澳大利亚军人将会尽一切可能协助救灾工作。这是我们澳大利亚人的作风。

预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军用直升机也将加入救援行列。所罗门群岛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