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克证实正与克莱斯勒买家谈判(图)

发表:2007-04-0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首次证实,正在就出售美国克莱斯勒汽车业务的细节与潜在买家谈判。


克莱斯勒的大型汽车业务受到燃油价格高踞的打击

有关消息披露后,戴姆勒-克莱斯勒的股价稍微下降。

前此有报道指出,戴姆勒-克莱斯勒有意出售亏损严重的美国汽车业务。

戴姆勒-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蔡澈(Zetsche)在柏林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前表示,该公司正与一些"表达了明确意愿"的潜在合作伙伴谈判。

他说,该公司需要考虑所有条件,然后作出最符合该公司准则的方案,但他不能披露细节。

戴姆勒公司在1998年收购了美国著名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并将集团改名为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不过,美国的克莱斯勒汽车业务持续亏损,去年的亏损达到15亿美元(7760万英镑)。

在德国的集团负责人因此受到越来越大的出售克莱斯勒的压力。

不过,在董事会中拥有一半席位的德国和美国工会官员反对出售计划,因为是这将导致大量裁员。

据信,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加拿大汽车工程公司曼纳格国际(Manga)等有意竞投总部设在底特律的克莱斯勒车厂。

戴姆勒-克莱斯勒是全球最大的商用卡车制造商,但和美国的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受到燃油价格上涨、消费者倾向购买低耗油量小型车的打击。

今年2月,戴姆勒-克莱斯勒披露了一个削减开支的计划,将在美国裁撤1万4000个职位和关闭两家厂房,试图扭转颓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