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尾鳍遭切除 将装义肢帮助游泳平衡

作者:何瑞珠 发表:2007-04-07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正常行走,出车祸的人往往会藉由装义肢,来让自己的生活可以更方便。不过,你听过受伤的海豚也要装义肢吗?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水族馆,最近就要为馆中的海豚装义肢,让牠游水的时候能更加平衡。

有条名叫温特的瓶鼻海豚,正自由自在的在佛罗里达州水族馆的水池中嬉戏,但定眼一看,竟发现牠没有尾鳍,所以每当游水的时候,温特总会偏一边。

几年前,当温特还只是婴儿时,牠的尾巴不小心被捕捉螃蟹的陷阱夹伤,兽医为了往后着想,只好切除牠整个尾鳍。不过,小海豚逐渐长大后,游泳却会偏一边,而这样的方式却可能会伤到牠的背部,造成脊椎侧弯或有其他脊柱疾病。

为了让温特可以正常的游水,目前佛州水族馆正和一家矽胶公司,研发适合海豚的义肢。而义肢材质是某种硬式的矽胶,因此,目前工作人员常把矽胶绑在海豚身上,好让牠适应矽胶材质,之后水族馆就会请兽医动手术将矽胶义肢装上。

水族馆工作人员叶慈表示,如果温特可以成功将义肢装上的话,这将是史无前例的典范,虽然在日本有只海豚也有装设义肢,但那只海豚的尾鳍骨架仍在,不过,温特却完全没有尾鳍。

兽医表示,温特装好义肢后,不见得能像其他海豚那样,可在水上跳来跳去,但起码温特能像其他海豚一样,可以正常且平衡的游泳,不会因为偏一边而导致背部方面疾病的产生。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