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腐败玷污中国木材交易

作者:Peter S Goodman 发表:2007-04-07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有中国的伐木厂老板盯准了缅甸山区的这片茂密森林,他们想要收割这地球上最后一批柚木。他将装有等值于八千美元人民币的米袋交给中间人。于是,中国伐木工人走进来,相应的,巨大的原木被不断运出去。

  而就在离此两千五百英里的地方,中俄的伐木工人正向远东和西伯利亚原始森林挺进。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尼、非洲及亚马逊,一批批木材被砍伐后运往中国。为满足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木材加工业的需求,世界的森林正以惊人的速度被肢解。

  原木源源不断流入中国工厂,变成家具和地板,然后运送到宜家、家德宝、劳氏等大型零售商那里,继而销售到美国和欧洲的办公室和家庭,而买家通常不问这些木材的来源及砍伐它们为环境带来的损害。

来自美国的一位环保活动家说:“西方消费者正在缅甸和其他国家留下强烈的生态印记。缅甸木材变成美国人的家具。要不是他们有需求,木材贸易根本不会存在。”通过中国锯木厂将亚洲森林同美国起居室联系起来的这个产业是全球化的。

跨国公司几乎可从世界各地获得供给,并将产品再销售到世界各地。瑞典的家居巨人宜家最具代表性,它为自己树立了绿色形象,称产品将环境危害降低到最小。

但在中国东北的木材加工中心——绥芬河市,工人们每年都要使用来自俄罗斯远东的木材来制造十万个松木餐桌,而这些木材被世界银行认定为非法采伐而来。约一百个中国工厂2006年为宜家生产了25%的产品。俄罗斯是宜家最大的木材来源,为其提供了20%的木材。

  现在,森林管理评价委员会为可持续利用森林资源建立了标准。每个月中国都有二十家工厂获得该标准认证。而美国阿姆斯特朗地板公司就并不要求其中国供货商满足该标准。该公司负责人说:“我认为这没必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