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人领绿卡去年第二多

发表:2007-04-07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国内安全部5日公布的统计显示,上一会计年度中国取得绿卡的人数仅次于墨西哥,占所有取得美国绿卡人数的6.9%。

国内安全部移民统计办公室公布2006会计年度永久居民报告。报告显示,2006会计年度中,美国总共接受了永久居民126万6264人,比前一会计年度增加了13%。

统计并显示,新移民大多集中于大都会区。2006会计年度的新永久居民,以住在纽约、新泽西及宾州等州的最多,占所有新移民的17.7%;其次为洛杉矶、长堤地区9.5%;接下来是迈阿密地区的7.8%;之后是华府地区,约占4.3%。

2005会计年度,美国总共接受了112万2373位永久居民。2004会计年度则共发出95万7883张绿卡。

上一会计年度取得美国绿卡的中国出生者,共有8万7345人,占所有取得美国绿卡人数的6.9%。取得美国绿卡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墨西哥,占14%。菲律宾是取得美国绿卡人数第三多的国家,占6%。印度排在菲律宾之后。

2005会计年度,共有6万9967个中国人取得美国绿卡,占全美的6.2%;2004会计年度则有5万5494个中国人取得美国绿卡,占全美的5.8%。

而上一会计年度取得绿卡者,有65%是已经住在美国的,亦即在美国调整身分的就有81万9248人。而新移民中,有63%是依亲移民;另有3.5%是抽签移民。由此可见,美国现行移民政策,是以家庭为重。也因此,白宫上周推出偏重人才及「美国利益」的移民计画,引发不小的反弹。

新移民中,女性比男性多了十分之一。新移民女性占了55.5%,男性为44.5%。

新移民在年龄上,以25至34岁之间的最多,占所有新移民的24.6%,几乎是四分之一;其次为35至44岁年龄层,占所有新移民的19.3%。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