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北京姑娘写英文小说 登美畅销书榜

发表:2007-04-08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北京的13岁小女孩范袆,目前在美国就读小学,她用英文发表的第一部小说《剑鸟》(Swordbird) 登上美国故事类少儿图书的畅销榜。

范祎是北京女孩,从小就对鸟类感兴趣,7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时常在纽约汉密尔顿家中院子里,观察从不远处的树林飞来的翠鸟、啄木鸟和坚鸟。

今年她在美国出版英语小说《剑鸟》灵感源自于她的一个梦,她梦见由于一帮黑鸟暗中挑拨,穿着马裤的红雀(红方)和蓝坚鸟(蓝方)打了起来。醒来后,就萌生将梦境写成故事的想法,她要把和平的信息传达给世界。

为了准确描写鸟的外貌、栖息地和习性,范祎不仅向图书馆借阅了大量有彩色图片的书籍资料、查阅辞典,研究了不同文化所刻画的神鸟,同时在互联网上进行了广泛的搜寻,一年半后,小姑娘拿出了大作品,一部将近20万字的小说诞生了,书中很多幅与内容相关的插图,也都是由范祎自己完成的。


《剑鸟》这部作品今年3月由全球第二大出版社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在美国出版,上市当周就冲上了《纽约时报》畅销儿童小说排行榜,从第十名往前推进。

范祎也因此在美国和英国成了小名人,成了英美各大媒体采访的对象,甚至到几个大城市举行了签售和演讲活动。

《剑鸟》成为畅销书后,范祎也感受到了成为小名人的困扰,因为她生活变得非常忙碌,有时放学回来,被通知要有记者采访,每天还要上网回答Email问题。有时会有小孩从门后跳出来说;“啊,你是那个写书的!”

对于未来,小范祎也有了规划,她打算用写书挣到的钱做两件事,一部分用来买书,其余的存起来上大学用。她的梦想是能进入哈佛,她说,因为哈佛是个老校,一定会有很多悠远的故事,而我对这样的故事很着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