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贪官为一把手上课 官员观感:震撼!(图)

发表:2007-04-10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原区党政、区政府“一把手”在内的150余人接受了一场警示教育。课堂不是象往常一样在单位的会议室,而是在郑州市监狱内,教师不是司法人员,而是3名正在服刑的贪官。该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用“震撼”形容他的观感。“这些贪官过去都是省市,乃至单位的模范,看来模范和罪犯只有一步之遥。”这位官员说。

  贪官:“没有给特困职工盖房,却买了别墅”

  郑州晚报报道,当天上午9时,最先走上讲堂的是37岁的张卫军,他曾是安阳市五金电器工业总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因受贿、金融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张卫军身穿服刑犯蓝色制服,先说起了自己的辉煌历史:时年27岁时,成为安阳市第一批领导干部选拔考试的“状元”﹔省市劳动模范﹔荣获当地十佳优秀青年称号﹔当地最年轻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些荣誉让在座的官员们唏嘘不已,因为下面旁听的也没有几人有这样的荣誉。

  “现在,我和杀人犯、强奸犯、抢劫犯关在了一起,这是以前从来没有想到的。”张卫军开始说起了自己走上毁灭道路的经过。 “当时也曾有不少人给我送钱送礼,均被我婉言谢绝,实在谢绝不了,就主动交给组织处理,为此我也曾受到通报表扬,但看到别人花天酒地,心里的欲望也在慢慢燃烧,我从看不惯到看得惯,从模仿变成了追求。”

 
一位官员用“震撼”形容他的观感,“这些贪官过去都是省市,乃至单位的模范,看来模范和罪犯只有一步之遥。”
  “那是1996年秋季,我刚党校学完归来,一位朋友领着一个建筑包工头来到我家,说想承揽公司13号、14号家属楼工程,我没有像以前那样表示冷淡和反感,而是以礼相待,热情问候,不出所料,当他们走后,我在沙发垫下发现了20万元现金,我当然明白他们送这笔钱是为什么,也知道接受了它意味着我将出卖什么,但金钱的诱惑胜过了理智。”张卫军说。

  其后的一切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张卫军说,为了向一些上级炫耀自己的“能力”和捞取更多的钱财,他开始张罗为领导购买高级住宅。“我以给困难职工解决住房为名,骗取单位“特困职工住房补贴款”1600多万元,这笔钱没有给特困职工盖房,却买了别墅。”案发时止,三年多的时间张卫军共受贿100余万元,并全部挥霍。

  “水不能从一个桥梁下流过两次,我永远不能回头了,我最终给自己的政治生命画上了句号,把自己以往的红色档案变成了罪犯的黑色档案。”张卫军说,等待自己的还将是遥遥的刑期。

  之后,另外两名“贪官”走了上来,他们曾经是高新区一保险公司经理和开封市某银行分理处经理,他们讲述了犯罪前曾有过的事业心、工作成绩、幸福美满的家庭,又讲述了放松思想道德防线而失去自由、身处铁窗的痛苦和忏悔。

    

来源:郑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