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再受挫 神韵即将在韩演出

发表:2007-04-12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共曾多次阻挠在全世界四大洲好评如潮的神韵艺术团到韩国来演出,但据韩国“神韵艺术团演出筹备委员会”透露,神韵艺术团终将突破重重干扰,于本月24日、25日两天在首尔举行两场访问演出,这是该艺术团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本次演出将在位于首尔市中心“儿童大公园”内有两千个席位的Dome Arthall演出,该剧场也是首尔市民耳熟能详的少数几个大型文化场馆之一。

对于为何在中共设置的重重干扰之下,仍然要邀请神韵艺术团到韩国来演出一事,韩国“神韵艺术团演出筹备委员会”委员朴钟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本人曾研究多年“东方哲学”(即研究《易经》之类的中国修炼文化),他说,韩国民众在接触了由中共所传播的文化后,普遍有“中国舞蹈和歌曲为何如此浅薄乏味”的感觉。

朴钟元透露,有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政府职员,非常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是个中国通,曾看过一台由中共政府组织在韩国演出的时尚舞蹈,看完后跟朴钟元说,演出就像一堆垃圾,一点内涵都没有。

朴钟元说,这样的演出让所有热爱中国文化的韩国人感到痛惜,所以为了给韩国观众奉献一台最纯正的东方神韵,是我们筹备委员会所有人的愿望,也是韩国民众的愿望。在韩国一直没有这样的演出,这也是生活在这个时代的知识份子的使命。

另一名筹委会成员安博士说,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40多个城市演出都造成了轰动,使本来不了解东方文化的西方人深为折服,而韩国的文化本来就来自中国传统文化,所以他认为韩国人更能深透地理解演出的内涵。

目前正在台北演出的该团演员代表关贵敏说,在历史的记载上,从来没有过一个华人的演出团体能在西方社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也许人们在过去从来没有见过,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所以他们看了以后非常震惊。

关贵敏表示,神韵所作的一切都是爱国的表现。中共说我们搞政治,一个艺术团搞什么政治呢。你看我们神韵艺术团现在做的就是恢复中华文化,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它越是这样做,越是使我们的演出更加成功。

台湾新唐人国际文化学会理事长明居正则谴责中共的意图:什么人会害怕正统的文化?什么人会害怕自己的文化?一个想要摧毁自己文化的、想要摧毁优美文化的、用它的肮脏的党文化来取代优美正统文化的政党,才会害怕这些正统的文化。新唐人在南韩的首尔,拿到了表演的场地,晚会也会如期举办。

他最后表示,不过终究是邪不压正,如同在其它地区,中共的干扰最终并未得逞。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