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传出徇私丑闻 员工吁辞职

发表:2007-04-14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银行总裁沃佛维茨。

世界银行总裁沃佛维茨对女友徇私的丑闻越演越烈,世银董事会今天针对沃佛维茨的辩解提出驳斥,让他面临一场政治生命之战。

沃佛维茨曾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在外界要求他辞职的呼声已升高情况下,世银二十四名常务董事发表了声明,使本周末即将出席七大工业国财经首长会议的沃佛维茨完全陷入孤立。 董事会在召开一整天紧急会议并讨论到深夜后,针对沃佛维茨为女友瑞萨调薪一案的调查结果提出详细说明。

董事会在发表声明同时,也公布了一百多页的调查文件,揭露沃佛维茨前年六月接掌世银时,为避免利益冲突而将当时任职世银的瑞萨调往美国国务院工作,并亲自授意将瑞萨的年薪调高为近二十万美元。 董事会声明中说:“常务董事们将针对可能采取的行动,迅速做出结论。”

声明说:“常务董事对此事的考量,将集中在本行管理上所将受到的一切相关影响。”

沃佛维茨昨天说:“我将接受任何补救措施”。

他召开记者会说:“我犯了一个错误,对此我很抱歉。”他说:“事后想想,我希望我相信自己原来的直觉,与(瑞萨加薪的)谈判工作保持距离”。 但他的认错对于世银的员工协会仍不够,他们表示沃佛维茨“破坏”员工的信任,应该辞职下台。 形同工会的该协会致函世银一万名基层员工说:“他必须采取光荣的行动,辞职下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