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我忏悔,声援你!

作者:黄河清 发表:2007-04-15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摘要: 面对着一个被专制政权蹂躏践踏而不屈不挠挣扎着被踩下去又奋力爬起来的活生生的人,作为同类,我们应该如何?我们处在那样的境况下会如何?在维权、在为民主自由奋斗努力的过程中,我们要团结、要守望相助、要互挽着手、互暖着心啊!人性,才是我们最高最原始最终极的守则和目的。

今年初在香港出版的由我主编的《中国狱中作家文选》,未能坚持选录高智晟的文章,我深感歉疚惭愧。本来我可以借此表示对高智晟的支持声援,也是弥补向来未能关注高智晟的一个机会,但是我却未能做到。为此,我忏悔!

在得悉高智晟为了维权运动所经受的一切被绑在铁椅上590个小时诸苦难折磨而无所畏惧死不悔改之后,在得悉高智晟为了妻子幼儿稚女的存活而作了某种妥协、表现了最崇高最本质的人性之后,我惭愧无地,歉疚不已,我忏悔!为自己的自私忏悔,为自己未能及时对高智晟做出声援忏悔。

无论出于什么理由,在高智晟们为维权冲锋陷阵的时候,在背后自觉或不自觉地踹上一脚者,散布流言、影射抨击、诬蔑诽谤者,现在应该清醒了!维权,为民主自由奋斗的任何做法,都应该被尊重,都没有任何理由互相排斥、非此即彼、你错我对,更不应该唯我独尊、唯我独大、唯我独是而打击其他。我希望曾经与我一样对不起高智晟的朋友们,现在能对在苦难中坚守着良知勇气的高智晟伸出真诚的友谊之手;我希望曾经和继续在借高智晟的苦难为自己涂脂抹粉歪曲抹黑高智晟者,不要再自作聪明了,历史在记录,人心不可欺。

恕道的大前提是公义,不讲公义的恕道是乡愿。高智晟的所作所为已经首先体现了最大的公义;所有他的传闻的实在的真的假的一时的还可能会有的妥协软弱都是最本质最原始的人性;不要只是挖掘着盯着幸灾乐祸着传递着听信着高智晟一定有的将来还会有的许许多多的不足缺点错误甚至缺陷。我们扪心自问,我们自己如何?英雄耶?凡人耶?狗熊耶?野心耶?居心叵测耶?何须深究定位判断颂赞嗤鼻!面对着一个被专制政权蹂躏践踏而不屈不挠挣扎着被踩下去又奋力爬起来的活生生的人,作为同类,我们应该如何?我们处在那样的境况下会如何?在维权、在为民主自由奋斗努力的过程中,我们要团结、要守望相助、要互挽着手、互暖着心啊!人性,才是我们最高最原始最终极的守则和目的。

高智晟,我忏悔,我声援你!(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