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新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将带来的颠覆性变革 (一)

作者:安旗 发表:2007-04-16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麻烦多多

4月6日移民部刚刚宣布了即将实施的新技术移民政策,应该说是对澳洲技术移民政策的一次大手术,新政策已从根本上突破了现有的技术移民计分框架。这项历经2年修改后出台的新政策,几乎改动了近80% 的现有技术移民条款和签证类别,变化的之巨可称得上具有颠覆性。虽然移民局强调这次政策调整是为了适应澳洲劳工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但实际上受此新政策冲击最大的将是来自非英语背景和非西方文化背景的技术移民申请人。

澳移民局在宣布此次新技术移民政策时,把变化笼统地归纳为:

1. 提高申请人的英文要求
2. 提高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要求
3. 要求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必须与评估职业相符
4. 允许只有50 分职业评分的申请人在澳洲境内提交申请
5. 允许有英文能力并获职业评估的人在澳洲多停留18 个月以便获取澳洲工作经验。

尽管移民局声称这次技术移民政策变化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技术移民的申请人能更直接进入澳洲劳务市场,但仔细分析起来会发现,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在现有政策中可以受惠并顺利移民, 但在新政策实施后会遇到大麻烦。

麻烦之一:新政策中, 除了技术工人而外,其他职业的技术移民申请人都必须达到英文雅思6分的要求,这比现有英文雅思5分的要求的提高了。但英文雅思6分却只能获得15分的移民分数,比现有的英文雅思6分移民得分更少了。这就意味着申请人必须从其他方面获得更高的分数才有移民的希望。虽然新政策给英文雅思7分的人加25分的移民分数,但对来自非英语背景的人来说,又有多少人能达到英文雅思7分分呢?通常国内4年大学本科英文专业也只能达到英文雅思6分的水平。

麻烦之二:新政策只允许同时拥有澳洲工作经验和澳洲紧缺职业的人才可以获得紧缺职业15 分移民加分,也就是说,即使你学的是会计,计算机,护士专业等紧缺职业,但没有12个月的澳洲相关工作经验,也是不能获得15 分加分的。这一新政策也彻底结束了目前技术移民评估职业可以与工作经验不相符的技术移民申请条例。也就是说在新政策下,如果你评估的职业是翻译,那你只有从事翻译的工作经验才能帮助你的移民。这一新政策看似合理,但实际上申请人不易达到,试问有多少人完成学历后从事的一定是对口的专业呢?

麻烦之三:新政策减少了可以加分的项目,如:拥有一种社区语言或投资10万澳币可获得移民加分的现行技术移民政策将不再适用。新政策的加分项目主要放在澳洲工作经验上。问题是,让一个刚刚毕业的澳洲海外学生找一份工作不难,难就难在一定要找到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是特别出类拔萃,澳洲雇主不会特别的青睐你,这里面不光有个人技术能力问题,还有文化认同问题。

麻烦最大的恐怕是目前攻读“快速移民课程”,期望毕业后申请技术移民的一群。在新政策下,“快速移民课程” 加 900小时工作经验,最多只能有110分的移民分数,已无法满足120分的技术移民要求了。“安旗专栏”曾在半年前提醒过读者要审慎选择“快速移民课程”,现在“狼”真的来了。

当然澳洲移民政策变革时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同时会“打开另一扇门”。 下一期的“安旗专栏”里我们会谈谈技术移民新政策会带来的“新惊喜”。



安旗事務所 电话:02 9283 8978
邮箱:[email protected]
安旗事務所 网站: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