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家庭 不能打孩子的十大理由

发表:2007-04-17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养育孩子非常辛苦,孩子“不听话”时,在美国一般被视为“不顺从指点”,而且父母需要根据情况,有见识,有经验和有水平地处理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而不是一些人认为用“打”(Spank)的办法就能够解决问题的。

新泽西州相关部门(The Board of Prevent Child Abuse--NJ)提供给大家的资料中有关“父母须知”的第13条中,就给大家讲到家长不能打孩子的10个理由。因此,当华裔父母举手“打”孩子的时刻,不仅要知道法律法规的分寸,还要知道这会导致很多坏处:

  1,破坏家长与子女关系。其间的信任和亲近取代为焦虑,气愤和害怕等。
  2,造成不引人注意的脑疾病。例如忧郁和多动等症状。
  3,影响人性的正常发展。例如抵制现实,道德和价值取向问题,没有同情心等。
  4,助长攻击行为。幼时被虐待的孩子,长大有50%者有此行为。
  5,导致孩子脾气暴躁。有三分之二的问题孩子之性格养成都受此影响。
  6,养成弱者面前施展暴力的习惯。特别是将来在自己家庭或者公众中对比突出。
  7,恶种恶收。父母处罚幼年孩子,孩子青少年时期就会模仿行动,种下犯罪心理。
  8,培养歪材。幼时受虐的孩子,长大会有到处攻击和制造事端的习惯。
  9,影响社交。孩子长大不愿意接触社会,没有自信,影响人才培养。
  10,减少父母责任感。父母不愿意学习,谘询,吸取教育子女的方法,特别是人性和传统,环境和社会,以及族裔和文化等知识,技巧对待子女教育和社会问题等。

  华裔家庭里对孩子“不听话”时的处理技巧,是有很多讲究的,基本原则为:
  1,成员关系讲求平等和相互尊重。不论年龄大小,男女辈分,族裔传统等。
  2,家庭拥有谘询顾问。友好邻居,亲友同事,家庭朋友,社区团体领袖以及职业专家等。
  3,成员参与家庭事务决策。适合年龄地公开家庭事务的计划与发展,责任落实到个人。
  4,事故面前处世不惊。成员的信心以及其间的信任是处理变化万端事务的基础。
  5,家庭融入社区。认知自家传统与文化同社区或者校区族裔文化之整体关系。
  6,支持和参与社区。关注社区发展建设和关心社区活动以及适当奉献和投入其间,非常有利于促进家庭关系的融洽和改善。
  7,了解近期社会现实。拥有开放意识,正确对待不断产生和出现的社会问题。
  8,父母言传身教。拘谨细节,及时指点,借鉴经验,不酿成大洞吃苦的后果。
  9,跟进科技年代。与子女一同成长,及时认知新现象和新问题,设立家庭处理办法底限。
  10,知悉一系列相关机构体系。挽救被虐孩子的社区团体和地区部门以及政府相关人员的联系渠道等,都是解决问题的最好资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