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郑大靖成功逃脱 誓言维权到底

作者:申铧采访报导 发表:2007-04-19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十堰市郧西县访民郑大靖在被当地公安非法关押一个月后,已于14号晚上成功逃脱,并来到成都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因为失去住房而多次到北京上访的郑大靖说,他决不放弃,一定要讨回公道。

郑大靖是在三月中旬当他在北京上访时,被郧西县政府有关方面押解回乡的。在这一个月期间,他一直被关在郧西县寺沟烟草站,也就是他妻子和七岁的女儿去年被关长达六十五天的地方。

郑大靖接受本台专访时说,被关押期间,一直有七、八个人看着他,看得很紧,给他很大的精神压力。14号晚上,他终于找到机会,翻过厕所的围墙,成功逃脱---

郑大靖:“我推下厕所的门,然后踩着门翻过了围墙。”

郑大靖说,翻墙时他的脚还被扭伤。不过,幸运的是他身上还有一些钱,所以逃出来后,历尽艰辛,终于来到了四川成都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他说,他到这里是为了通过舆论的压力讨回公道---

郑大靖:“我通过这几年的上访深有体会,中央的人不知道我们下面这些人受腐败分子的折磨,生活多么艰难,真是求死不得,求生又难。”

今年一月份,郑大靖一家曾经到过天网,述说他们一家因为维护自己的权利上访而受到当地政府打压的经历。后来他们到北京继续上访,郑大靖积极向各地的访民提供帮助,并向外界传递了很多访民的情况,成为海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

郑大靖原是中国银行郧西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他说,他之所以走上上访路,是因为他家的住房以及银行所属的一些其他房产被银行行长非法低价出卖,五百多万元的房产只卖不到一百万,实际上的买主是县交通局副局长。当地政府和司法部门不依法处理这件事,他一家只好先后二十多次到北京上访。郑大靖说,他已下定决心,一定要讨回公道---

郑大靖:“我不放弃,我要和他们斗到底,我至死不放弃。”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负责人黄琦说,郑大靖会在天网呆一段时间,直到湖北郧西县政府方面作出正面回应---

黄琦:“他一直会呆在我们这里,一直到他的事情政府做出一个正面的回应以后,他才能平平安安回去,如果他现在就回去或者到北京的话,肯定就会被当地有关部门弄回去的,那就不是那么轻松了。”

由于郑大靖是逃脱拘押,不排除郧西县公安会到成都抓人的可能性。黄琦说,只要天网在,郑大靖就不会有问题---

黄琦:“首先他没有违反国家的任何法律法规,他们要入室抢劫或者绑架的话,那我们就正当防卫,他们放不倒我们之前是抓不走郑大靖的。”

我打电话到郧西县公安局,值班人员表示知道郑大靖这个人,但拒绝提供任何其他信息。

郑大靖被押回乡后,郧西县公安在三月底曾打电话给天网的黄琦,通知他郑大靖已被传唤。按法律规定,传唤期只有24小时,但是郑大靖一直被传唤了近一个月,直到逃出。黄琦感叹,中国的法律只是写在纸上---

黄琦:“我们的法律只是写在纸上的,还要很多人前仆后继地努力,需要有人去流血牺牲。”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