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移民增多英语课程供不应求

发表:2007-04-1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涌入美国的新移民在日益增加。为了让这些新移民能充份利用美国的经济和文化机遇,英文说写能力是必要的。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的英语培训课程供不应求,使很多新移民无法融入美国的文化和经济主流。

这里是曼哈顿上西区的河滨语言课程中心,这次的强化英语课已进入第5个小时了,而出生于乌克兰的尼娜和来自海地、中国、墨西哥、巴西以及乌兹别克的同学仍然在专心的听课。尼娜在美国已经4年了。她说,这个课程使她增加了最终掌握英语的希望。

尼娜说:“现在我有了进步,有了一点点进步,真是太开心了。如果我的英语能力能够提高,我就要去上大学,将来找一个好工作。”

*谋生的必要工具*

菲利斯.伯曼于30年前创办了河滨语言课程中心。她说,具备英文说写能力是真正融入美国生活的关键因素。

伯曼说:“英语是必要的工具。他们如果不学英语,就无法谋生,当他们的孩子开始在这个国家发挥作用以及用英语交流时,他们不能融入他们孩子生活的这个世界,他们自己不能成为专业人士和享受正常生活的人。所以他们和我们都认识到,英语对他们本人以及对他们想要的生活来说是很关键的。”

*英语课不足专家忧虑*

正因为如此,移民专家对美国目前严重缺乏英语课程感到忧虑。都市未来发展中心是一个研究纽约州劳动力和经济发展的非盈利组织,据该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在英语能力有限的移民中,只有5%的人参加正式的英语培训课程。在全国各地,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等待参加英语课程。

有关专家说,英语培训课程短缺的一个原因是,政府对医疗保健和职业培训等移民服务的拨款总体上在减少。都市未来发展中心的研究人员塔拉.科尔顿说,削减英语课程不仅伤害到新移民,也会损害美国经济。

科尔顿说:“我们认为,英语课程不仅是对那些劳工的投资,使他们能够在职场中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是对整个经济的投资。因为很多主要城市和城郊地区的经济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在今天的全球化经济中,就算是最小的企业也要与其它公司相接触。所以,要是不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是很难从初级职位往上晋升的。”

*企业社团合作推动英语培训*

有一些企业与政府机构和社区团体合作开展英语培训。而另一些公司,在政府提供英语教师和课程资料的情况下,仍然给占用工作时间去上英语课的员工支付正常薪水。

在立法方面,来自田纳西州的国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提出一项议案,建议给予合法移民500美元的英语课程费;另外,如果移民能掌握流利的英语说写能力就加快他们的入籍申请程序。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