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返回中国后复遭软禁 悲叹想死

发表:2007-04-19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被誉为中国民间防爱滋病第一人的河南退休女医生高耀洁,日前赴美国领奖返回河南后,在家中再受到当局软禁。她悲叹自己“又聋又瞎又哑”,生不如死,很想在丈夫的忌日离开人世。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刊登了对高耀洁的专访,并透露高耀洁在美国获“全球女性领袖”奖后返回郑州的家中又被变相软禁,连探访者也要登记、受控制。

据说,公安还假装保安来监视她的客人。

报导引述高耀洁的话说,“我现在被监控,变得又瞎又聋又哑,当局的行为严重违法。我死了,他们就安心了,一了百了。但我要让大家知道,我是被这些腐败官员逼死的。”

高耀洁拿出使用了多年的手机,上面显示的是“未注册SIM卡”的字样,而在一小时前,她走出家门,接到美国妹妹的来电,声称往高耀洁家中打了十多个电话都没有人接听,但当时高耀洁一直在家中,根本没有听到电话铃声。

报导表示,“高耀洁这才知道,她又遭到河南方面的控制,阻断她与外界的接触。”

早前,河南当局为阻止高耀洁赴美国领奖,曾出动数十警察包围她的住所,切断电话线,阻止外人与她接触。

直到前美国总统柯林顿夫人希拉蕊写信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胡锦涛作出放行的指示后,被软禁了十多天的高耀洁才获得自由,于二月二十六日赴美领奖。

对于回到郑州家中,电话开始还能使用,但转眼就被控制了。高耀洁对此表示忧虑,“我对中国的爱滋病问题不乐观,将来往何处去,不知道。我是拿生命来作抵押的。”

报导没有说明如何采访到被软禁的高耀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