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手持式扩增实境」让人身历其境

发表:2007-04-20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树德科技大学)今天邀请外国学者,展示「手持式扩增实境」研发成果,这是使用一台类似掌上型游戏机的装置,只要对着模型环境拍摄,游戏机萤幕就会出现一个虚拟人偶丶在拍摄到的环境里活动,让操作者有身历其境的感觉。(温兰魁报导)

虚拟实境互动游戏机 Wii引起风潮,有鉴於虚拟实境科技日新月异丶用途越来越广,树德科大透过管道邀请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格尔瓦兹博士,来台展示最新款「手持式扩增实境」研发成果。

树科大数位游戏设计系系主任李怡宽指出,这款手持式扩增实境虚拟技术,是透过一台类似掌上型游戏机的手持式装置,可以是手机,也可以是PDA,操作者对着一处模型或可判别图型摄影,装置上的萤幕就会跳出人偶或目标物,跟随手持式装置拍摄到的模型空间活动,让操作者感觉像是自己走在模型里,他举例,如果拍摄的物体是某博物馆的mark,就可以看到这个博物馆的收藏,跟DVD不同的是,这是可以互动的三D画面(t)。

学者认为这项新技术可以运用在游戏丶工程计画模拟丶以及博物馆教学互动等部分,只是,是否会像Wii一样引起风潮,还有待观察。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