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遗产争夺爆发 “神秘人”与龚家展开攻防(图)

发表:2007-04-20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龚如心遗体刚火化,其千亿元遗产的争夺风波,亦正式揭开战幔。声称是遗产唯一受益人的代表律师行,今日在报章刊登英文通告,指龚如心去年十月十六日订立了一份新遗嘱,将全部遗产授予陈振聪,而陈表示对于龚对他的信任及感情深表荣幸;至于龚家主政的华懋慈善基金亦同时出招,向法院提交备忘,任何人欲申领龚的遗产,须预先会知他们。

声称是龚如心遗产唯一受益人的“神秘人”身分,终于曝光,原来是一名叫陈振聪的男子,至于他身分至今仍十分神秘,据闻他曾是龚如心幕后的风水师,洋名Tony,曾协助龚布下风水阵,打赢争产官司。代表他的麦至理律师行,今日将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

自从麦至理律师行于本月七日发表声明,指龚如心的遗产受益人并非慈善机构,而是另有其人,坊间对于这名神秘受益人多方猜测。

在龚如心遗体火化后,陈振聪立即发动攻势,昨日先在报章披露其手上的龚如心遗嘱,内容说:“我(龚如心)的所有遗产,包括任何种类的动产与不动产及其委任权、不论在任何地方、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获取的,将会送给及遗赠予陈振聪先生。”

  资料图:龚如心遗体刚火化,其千亿元遗产的争夺风波,亦正式揭开战幔


  他的代表律师麦至理(亦即龚生前的御用律师),今日在报章刊登英文通告,正式公开他的身分,并透露去年十月十六日由龚如心所订立的遗嘱,将全部遗产授予陈振聪。

  该律师行所发出的通告中亦表示:“陈先生对于龚如心对他的信任及感情深表荣幸。在日后管理龚如心的遗产方面,陈先生会继续尊重龚如心生前的生意业务及个人事务。”

  此外,代表陈振聪的麦至理律师行,今午将举行记者会,交代其当事人承继龚如心遗产事宜。

  至于龚家阵营,昨亦立即启动预先部署的反击行动,昨午四时三十分,在香港高等法院的遗产承办处临关门休息前三十分钟,向遗产承办处提交备忘。

  由龚如心弟妹主政的华懋慈善基金,入禀高院的遗产承办处,提交知会备忘,要求在未通知他们及其代表律师之前,不要在龚如心遗产授予书上盖章,即表示任何人要申领龚如心遗产,都要事前先知会他们。

  法律界人士指出,华懋慈善基金此举,是因为觉得领取遗产的权益受影响,担心有人亦申领遗产,故预先知会法院,一旦有其他人申领,他们会先获得法院通会,若对方坚持有权申请,便由法院确定谁是合法申领人、谁所持的遗嘱具有法律效力。

  该人士又称,陈声称拥有的遗嘱,订立期间正值龚患癌,其合法性势必受到挑战,龚家征询法律意见后,有人根据案例指出,病人若于临终前,将名下遗产交由主诊医生,死者家人可提出质疑,理据是主诊医生在诊病时,可以对病人作出“不适当的影响”(undue influence),趁对方在神志不清情况下订立任何“遗嘱”。

  消息又指,龚如心生前爱护家人,在○二年的遗嘱,列明死后全部财产拨归她与夫王德辉设立的华懋慈善基金,以类似“诺贝尔奖”方式管理,从事医疗、教育与慈善捐献等用途外,亦须用作其家人、夫家生活开支,以及华懋集团营运与员工进修费用,但陈振聪所持的“遗嘱”与龚生的意愿及作风南辕北辙。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