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看北大学府孵化高等犬儒基地

作者:清文 发表:2007-04-21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报称,北京海淀区计划五年内建设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顶级酒店的城区。海淀区政府的资料显示,“北京大学每年的外事接待费用相当于一个中等省份的规模”,并成为区政府想要建设一批五星级酒店的主要原因。北大否认此说法,认为要达到中等省份的外事接待费用不大可能,但承认接待费“是以万为单位的”。

先来看看这些大学到底有多少外事活动?有资料显示,清华大学近几年召开的国际会议年平均300-400次,如果按照一次会议50万计算,仅仅召开国际会议的支出就是1.5亿-2亿元,再加上各种非会议性外事接待,其数额确实相当惊人。实际情况还很可能远不止这些。那么,北京大学一年的外事接待相当于一个中等省份,可能并不是假的。

试想一下,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或者是欧洲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如果有这么多的“每场次是以万为单位的”接待费,可能会董事局开大会了,那些高层领导非下来一批不可,也可能不会出这种问题,问题出现前高层领导就下来了。听说人家是有生杀大权的独立董事的。在这种环境下,这些不学无术只会嚷嚷“四个坚持”党文化的高等犬儒们是没有路的,还是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大学好。

其实,“北大接待费相当一个省”在中共的党文化教育压倒一切的情况下也不难理解。 首先,北大本来就是省部级单位,“接待费相当于一个省”完全与级别相当。这也是中国的特有现象,简称中国特色。中国的大学绝大多数是有很高的行政级别的,北大作为中国大学之翘楚,自然不能例外。论级别,北大校长还是正部级呢,可能还享受某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搞不好比一般的部长要风光一些的,共党对这些犬儒先锋给的米米(钱财)和权威龟冠的抛光度应该是没的说的。
  
其次,公款吃喝普遍存在,裆(党)中央和国务院不也在搞,每次人大、政协、总工会等开会时,不也得列好预算嘛,代表们不光要吃好也得拿足、玩饱,保证会上不乱“放炮”。北大没有理由要例外,何况要搞好外宾关系,也有助顺利举办“奥运”啊,稳定共党国际形势。北大仅一个共党自封的“世界百强大学”计划,就分得了18亿元,接待费再高大概也不用去银行贷款,比起很多欠着一屁股债还要大吃大喝的部门强多了。看看身边很多中共送温暖工程就知道了,给贫困户一年送个500或1000元的,回头共党的鼠妓(书记)、大畜长(处长)、小苛长(科长)带领名妓(有名的记者或卖的女人),山珍海味、松骨推油烫畜爪等一顿下来,应该也是“是以万为单位的”了。北大跟外宾打交道,也得是北大水平嘛,应该是每单下来是“是以万为单位的”,保证犬儒靡烂开心,外宾享乐
舒心。可得记得,共党大元佬的是时时在盯着的,没听说过东德的《窃听风暴》吗?不腐化不剁人不乱搞,大佬是不放心你的立场的。
  
更何况,其他大学在这方面也不比北大逊色,山西的大学可以报销“洗脚费”(山西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语),南京的大学可以让漂亮的女大学生停课陪官员跳舞,人民大学可以花百万元为一座仅三层的教工食堂安装豪华观光电梯,聊城大学可以耗资八千万元建大门,作为旗舰的北大,一年多花点接待费又算啥?有时那些党国大佬和高级犬儒们没事偷着乐,想想什么给“希望工程”捐款的“傻冒”就好笑,搞什么“希望工程”,只是骗骗爱国的小老百姓或有同情心的老外的几个小钱。北大那些高级犬儒搞大钱腐化堕落,旁边的地方犬儒也在琢磨,平时没有项目资金可搞,搞搞“希望的工程”的路子也不为过,何况“希望工程”的经费使用哪个敢来监督啊,也不需要公开使用情况的,可惜钱太少。
  
北大急于否认“接待费用相当于一个中等省份的规模”也有他的苦衷,北大威威学府成为有名的孵化高等犬儒基地也不是什么好事,有好事也不该张扬,僵(江)肿鼠妓不是提出“闷声发大财”吗?毕竟很多大学现在都是债台高筑,日子很难过。听说有个人写个“三农”报告给朱总理,说95%以上的乡镇都债台高筑,欠款“是以万为单位的”百数倍,北大的高级犬儒们想想也觉得不理解,不能给百姓办一点事,只能给老农民增加负担的机构,温总理怎么也不划归“国资委”来管,这样不就把帐抹平了吗?那么多资不抵债欠款上亿元的企业不是划归“国资委”,就搞定了吗?敢有人到国务院“国资委”上访维权吗?那么多公务员、武装警察和军官不是加了几次薪水吗?敢不听中共的?对老百姓作死的搞就是的。北大的高级犬儒们有时从经济和政治角度想不明白有些事情。

据中国社科院2006年的社会发展蓝皮书估计,公立大学2005年拖欠的贷款在1500-2000亿元,实际数字可能比这个大很多。与这些负债累累的大学相比,北大怎么敢让人知道自己是个“大富豪”?
除此之外,北大有钱的背后是全国普遍存在的教育高负担。在中国供养一个大学生,需要一个城镇居民4.2年纯收入,需要一个农民13.6年纯收入,这还没有考虑吃饭、穿衣、医疗、养老等费用。在这种情况下,北大高级犬儒们怎么敢承认自己很有钱呢?如果认可海淀区政府关于外事接待数据,岂不是往自己的脸上抹黑?不利于搞钱腐化的“和谐稳定”。

不过有句老话,“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 也想奉劝奉劝北大等高级犬儒们,你们曾经也是头颅高昂的高贵的聪明人,腐化的日子终究到头了,该想想后路了,中共的黑、中共的邪,你们是最清楚的了,中共邪灵每时每刻在歇斯底里的喝你的血充能,你知道吗?你失去的更多,太多了,《九评共产党》你应该读过了吧,此言不虚吧,你就退出来吧,光明就在你的选择悔过赎罪的心中。

来源:清心论坛网页投稿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